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9.起风了(1 / 4)

?

[[[cp|w:580|h:412|a:l|u:/chapters/20137/2/28491266350836030238]]]保持平衡......

我从噩梦中醒来的时候,正好凌晨4:40,前阵子从香霖堂淘来的夜光时钟上的上的莹绿色数字如怨灵般安静地燃烧着。

我打开窗,让冬季幻想乡特有的寒风侵袭进我那三坪大的小屋里。依旧处于梦境与现实境界线上的我出于习惯地前去洗漱,待水珠从我脸上滑入脖颈,沾湿衣领之后,我抬起头。并看见在我的视平线前方20厘米处的镜中有一个同样疲惫的年轻人,他的身材单薄而纤细,皮肤显露出近乎病态的苍白,泛着暗淡金色的瞳孔正因尚未完全褪去睡意而微微紧缩着。

冷泉悦,人类男性,现居人间之里旧町,那便是我。

随手打理着这几年色素越发稀薄的黑发,我维持着这种半梦半醒地状态回到被褥边,向已经快要熄灭的暖炉投入几块迫不及待地想要通过燃烧自己释放出光和热的竹炭,就像义无反顾地冲向灯火的飞蛾一样。

在收拾被褥之前我重新审视了一遍日历,日期后那个“不宜见客”的后缀让我下意识地皱了皱眉但最终没有留下任何的评价。

我今年17岁,并且理所当然地一事无成。因为过去的一切已经剥夺了我现今的一切——曾经仇恨是我真正的助燃剂,我却明知我必将引火zi焚。除了冲淡一切原罪且高尚冷酷的时间因素之外,事实上我的伤疤并没有留存于我的皮肤,而是在此处——我从那张放日历的饱经风霜的木桌上拿起一个破损的相框——一个穿着色彩明丽的红白巫女服的小女孩正强硬地拉着一个年龄相仿却眼神黯淡无光的小男孩伫立在神社鸟居前,背后一位撑着阳伞且有着一头流苏般艳丽金发的年轻女性正流露出和煦且欣慰的笑容。

我下意识地凑近相框陈旧的玻璃,即便那是我整间屋子中灰尘密度最少的一件物品,但我的鼻腔仍然不可抑制地嗅到了时间流逝的味道。

在近乎强迫症一样面不改色地穿上那件款式与人间之里格格不入的衣服之后我推开门,迫使自己走入幻想乡冬季清晨那近乎严苛的寒风中。

我发自内心地讨厌手持阳伞的女人,这个秉性已经持续了七年。

走在人迹罕至的人间之里街道上,我操作着通神与快一个月没联系了的那些素未谋面的朋友们问好,并下意识地忽略了一处从小巷口蔓延出来的大摊殷红色液体。

这样的事情从半个多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