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灵戒(1 / 3)

因风 不知鹫羽落 2450 字 2023-02-10

修竹青松,翠影重重。道家楼阁白云中,水浸寒空。此景与谁同?洞口仙翁,笑傲烟霞无一事,明月清风。——宋.无名

望月之上,不归道观。人寂清幽,翠色满溢。如用此诗形容,再合适不过。那一片天地闲适,隐隐富有仙气缭绕的意境。使人望生敬畏的同时,不经好奇丛生。想上山问命,或是追求长生大道。

“清晏大师!你说的可是真的?”

眼前的男子,魁梧挺拔,清秀俊美,怀里抱着一个还未睁眼的孩子。他身旁有女子挽着他的手臂,似是依偎,亲密无间。男人正是陆云通,女子是他妻子云芷柔。不同以往,夫妻二人脱下了绫罗绸缎,着上了一身素衣。其为的,就是来赴那三个月的约定。

“陆员外是赫赫有名的抗樱英雄,贫道断然没有理由来欺瞒你。”

说话此人,正是三个月前写信给陆北芜的道长,清晏真人。

“大师,吾儿的问题可有办法破解?多少钱都可以。”

“唉!陆员外。贫道帮你不为钱财,不取分文。”

“抱歉,是陆某唐突了。”

陆云通弯下腰,向清晏赔礼。清晏老道示意他不必多礼。

“陆员外,你家公子的问题乃是天命如此,这只有顺应,没有办法更改。”

此话一出,在一旁默不作声的云芷柔立马跪拜请求。

“道长!请你救救我的孩子,我什么都可以做!我只想要他平平安安的就好。”

“诶!夫人快快请起。”

清晏赶忙上前搀扶起云芷柔。

“云姑娘,这小公子是天生的五弊三缺命。那是注定与家不和,灾祸不断。”

闻此,云芷柔有些哽咽。因为她又想到了,自己那连面都没见的可怜女儿。

“那该怎么办?道长?”

陆云通问到。

“待这孩子,成年以后。将他送上我观吧。祖师爷兴许会庇佑这个孩子。”

“你们以后可以每隔半月来见他一次,我想着他长大了后,一个人在外你们能放心些。”

清晏道长连道。

“好的,道长。想我刚成年时,就在和小樱子真刀真枪地干了。我陆云通的儿子,绝对不是孬种!”

清晏听后大笑。

“哈哈哈!陆员外当真豪杰。”

说着,清晏一挥袖。从夹袋里摸出了一对戒指。

“虽说小公子十年后才入我山门,但这十年里他仍有大难。贫道这有一对灵戒,想必适合小公子。至少十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