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民国陆家(1 / 5)

因风 不知鹫羽落 3621 字 2023-02-10

我微微有些颤抖,是内心正将这两年缺失的温情重新补回。还是单纯因为这夜风有些刺骨?我不知,当然也无需去想。毕竟人最珍贵的,不为过去,不为将来,而是现在。

那时,我在爷爷耳边悄悄附声。

“爷爷,观外风凉,小心感冒。”

也许,爷爷是怕我着凉。这才将我放开,但他还是拉着我。挽着我一步一步向观里走去。此时,我的心里满是童年。

“小卿,走!爷爷给你准备了你最爱的酱排骨。”

“谢谢爷爷……”

泽言爷爷,本名陆泽言。年轻时,乃是望月城远近闻名的俏公子,其父陆云通更是一方豪杰,握精兵三千,与樱军斗智斗勇,杀得七进七出。

后来,樱军宣布无条件投降。他们便解甲归田,定居望月,不问世事。可天有不测风云,他们定家第二年,族中便发生了一件极其晦气的事儿。而那一年,也正是泽言爷爷出生的时候。

民国时期,望月城陆家府邸——

一碧瓦朱檐的房外,一男子正不停撺掇。他带着一副金丝眼镜,似是为数不多的高知分子。此刻,他嘴里念念有词。

“哎呦!这可怎么办啊!这大夫都进去两个时辰了!”

他身后站着一魁梧英俊的男子,披着貂衣。两人同时听着屋里传来歇斯底里的痛苦声。与眼镜男不同,后者气定神闲,交叉双手,面无表情。

他就是陆云通,陆家家主。眼镜叫陆北芜,留洋海归。

“我媳妇生孩子,你慌什么?”

陆云通冷哼。

“荒谬!简直荒谬!芷柔和我们青梅竹马,现在她更是你的结发之妻。你作为他男人,如此无情,简直荒谬!”

“你读书读傻了?急又有什么用?如果急,孩子就能生出来!劳资还比你还急!”

“我看你才是被炮弹炸傻了吧!那是你媳妇!你媳妇!”

陆北芜咬牙切齿道。

“然后呢?你好歹也和她处过几年,难道还没摸透芷柔的性格吗?”

陆北芜一时有些语塞,他指着陆云通。

“我……我……!你……是对的!你是对的行了吧!”

陆云通冷笑一声。

“我是对的?不!你错了!我也错了!我错就错在当初不该将芷柔让给你这个负心汉!”

“我怎么负心了?”

陆北芜瞪大了眼,充满敌意地质问着陆云通。

“陆云通你最好说清楚!”

“当初!你和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