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04 不是小厨手艺好,是东家有秘方(1 / 3)

来到兰若庭里边。

朱棣看着这里边的装修格局,不由得惊叹连连。

酒楼的大堂没有摆放吃饭的桌椅,正中央是一口水池,池中养着一些金鱼,水池中有一座假山,假山上有水流下,很具有观赏性。

楼梯在水池两旁,不是直行而上,而是一个半圆弧。

来到楼上,掌柜的把他们带到了一个宽敞的雅间。

雅间临街,从窗外看去,可以看到半个应天府,在这里吃饭,自然别有一番风味。

“这店铺是谁设计的?”朱棣询问道。

掌柜的虽然还不知道朱棣的身份,但已经能够猜出一二,立马恭敬回答道:“禀告老爷,店铺里的装修是由我们东家亲手设计的。来这里吃饭的客人,无不都对东家赞不绝口。”

说到东家,掌柜的无比骄傲。

朱棣点头,心里也很高兴,只是也很疑惑,这小子从小饱读诗书,但何曾学过建筑设计?

“确实不错。”朱棣也由衷的赞叹了一句。

掌柜笑意盈盈,“谢老爷夸赞。”

“你去安排饭菜吧。”太子接口。

掌柜立马从怀中掏出一份硬壳菜单,“各位老爷,这是本店菜单,各位想吃什么,尽管点。”

朱棣好奇,接过菜单在上面扫了一眼,发现菜单别没有奇特之处,都是一些宫中都能够吃到的菜肴。

看到菜单后,朱棣就有些兴趣缺缺了,既然都是一样的菜,为什么要跑这个地方来吃?

难道这里的厨子,会比御厨做的还好吃?

他把菜单丢到了桌上,“今天是我请客,你们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吧。”

这算是一种恩惠,群臣便照着菜单点了自己喜欢吃的菜。

朱高煦拿过菜单,在上边看了一会后,冷笑道:“我还以为有什么出奇的呢,没想到翻来覆去还是这些菜,既然都是一样的菜,为什么要卖的比其他地方贵那么多?这不是明摆着宰客吗?”

掌柜还没有退出去,听到朱高煦的话,他也不恼,语气和气的反驳道:“这位老爷,您应该是第一次来本店吃饭吧,为什么我家的菜会比其他酒楼的菜贵,等您吃了以后就知道了。”

“好,要是好吃,这钱我们照付。要是不好吃,可别怪我不客气。”朱高煦叫嚷道。

掌柜的笑了笑,退了出去。

过不多时,开始上菜。

第一盘菜上来的是蒸鲜鱼。

所有人都看向朱棣,这圣上在此,可没有人敢动筷子,朱棣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