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03 堂堂皇帝吃饭还要排队(1 / 3)

退朝之后,朱棣带着群臣便来到了街上,为了不暴露身份,朱棣随行的人都是便装,更不见锦衣卫。

来到兰若庭门前,朱棣不由得满脸疑惑。

因为在门口,整整齐齐的排着一队人,这些人从着装上看,都是一些豪门大族的下人,他们顶着烈日,沿着门口一直排到了门外一丈距离,应该有二三十人之多。

“他们这是在干嘛?”朱棣疑惑问道。

吕震感觉抓到了机会,立马说道:“陛……老爷,这些人一看就是那些大族中的下人,他们来此,应该是来给太孙献礼的。”

“还真是好大的排场,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竟然有这么多人排着队来献礼谄媚。”朱高煦帮腔说道。

“找个人问问。”朱棣沉着脸道。

朱高煦一步上前,在排在最后边的那个年轻人肩膀上拍了一下,问道:“你们在这里干嘛?”

那年轻人被人拍了肩膀,心头有些不喜,虽然他只是一个下人,但再怎么说东家在应天府那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侧过脸就准备发火。

但是在看到后边那行人为首的朱棣后,心头没来由的生出一股惧意,如实回答道:“回大人,小的在这里排队。”

“我知道你在这里排队,我是问你在这里排队干什么?”

朱高煦性格鲁莽,生性暴戾,怎么可能会对一个下人客气?

这时朱棣朝左右使了个眼色,立马有人上前,给了那个年轻人一锭银子。

年轻人顿时喜笑颜开,滔滔不绝的介绍了起来。

“哎哟,几位爷,你们可是来着了,这可是应天府大名鼎鼎的兰若庭,里边的菜肴可是一绝,好吃着咧。

这里每天生意爆满,有钱都不一定能够吃得到呢。每天还未开门,门口便排上了长队,有时候排上一天,都未必能够排的到座位。

我就是早上很早就来的,你们看,现在都烈日当中了,前边还有二三十位,哎,看来今天只能排晚上的座位了,回去指不定又要被东家臭骂一顿。”

年轻人絮絮叨叨,但还是将事情的原油说清楚了。

朱高煦在听完年轻人的话后,脸色变得难看起来。

不是来送礼的。

而是来排队吃饭的。

“你们只是来排队吃饭?”朱高煦的话语中,满是难以置信。

“那当然了。”年轻人也一脸不解,“这是酒楼,不来这里吃饭,来这里干嘛?”

“混账……”朱高煦一声怒吼。

“住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