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02 我倒要看看一顿饭几十两白银的酒楼长什么样子(1 / 3)

诛心之言啊!

吕震虽然没有明说。

但是在场所有人都能够听得出他话里的意思。

这些去皇太孙酒楼,去照顾太孙生意的人,目的可都不是为了吃东西或则买东西,而是用这种方式行贿。

太孙现在虽然没有实权,但他的父亲朱高炽可是太子,而且这段时间还在行监国之事,要是想办什么事情,让太孙传个话,岂不是很方便?

“以吃饭和买东西的名义敛财,手段还真是高明啊。”朱高煦在边上附和了一句。

朱高炽回头看了一眼朱高煦,心里微微的叹息一声。

生在帝王家,哪怕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弟,也是无时无刻的都在想着把你踩下去。

朱高煦跟朱棣性格最像,也最得朱棣喜欢,当年靖难之役时,还给他说了一句‘勉之,世子多疾。’。

就是这句话,让朱高煦的野心膨胀,哪怕太子之位已定,但他只要找到一点机会,都会抨击朱高炽,因为只要朱高炽的太子之位被废,那他就是堂而皇之大明太子。

但朱高煦宽厚仁义,行事谨小慎微,想要在他身上抓辫子,机会太少了。

还好,朱高炽的长子朱瞻基,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在皇上远征漠北的时候,竟然在京城胡来。

其一是不顾皇家脸面去经商。

第二就是哄抬物价,肆意敛财。

这种事情被爆出来,朱棣就算再宠爱他,当着文武百官,那也得有所表示。

“父皇。”

这个时候,朱高炽不能再保持沉默了。

“瞻基在外所行之事,儿臣一概不知,这段时间国事繁重,儿臣心力交瘁,确实没有去管教他,但要说儿臣用这种手段肆意敛财,那就真是太冤枉了。”

朱棣脸色阴沉,但依旧没有下定论,“传纪纲。”

当群臣听到这个名字,都不由得神色一怔。

这就是那个效仿赵高指鹿为马,现任锦衣卫指挥使的朱棣宠臣。

一身飞鱼服的纪纲来到殿前,“臣纪纲参见陛下。”

“给我说说太孙朱瞻基的事情。”朱棣直接道。

“是!”纪纲不带感情的说道:“永乐十二年四月,皇太孙伤寒好转后,便搬出了东宫,在城外买了一栋宅子。

五月,皇太孙买下了应天府兰若庭酒楼,月底,生意爆满,酒楼菜品昂贵。

同六月,皇太孙开了一家胭脂铺,出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不过这些东西价格依旧昂贵无比。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