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01 弹劾皇太孙贪赃枉法鱼肉百姓(1 / 3)

“永乐大典,你给我停了。”

“大报恩寺才刚开始修,你给我停了。”

“我给自个儿修的陵寝,你也给我停了。”

“疏浚大运河,这可是利国利民的百年大计,该拨的款项也迟迟不到。”

“我亲征漠北,整整五十万大军,军饷也是一拖再拖。”

“顺天皇宫,数万工匠,工钱拖欠也就算了,现在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我想问问,你这监的是特么什么国?”

龙椅之上,刚刚亲征哈里木凯旋归来的朱棣,随手操起桌案上的几本奏折,狠狠的砸向跪伏在地的东宫太子朱高炽。

朱棣本来很高兴,这次远征漠北,战绩斐然,史书上肯定会为他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但刚刚回到应天,高兴的劲还没有过,便接二连三的接到一封又一封让他极为不爽的奏折。

要知道,刚才他所说的这些工程,都是国之重本,都是百年大计,是可以为他被评为千古一帝的最好佐证。

但没想到,坐镇应天府替他监国的朱高炽,竟然将这些工程停的停,拖的拖,这让他如何不气?

“父皇!”朱高炽唯唯诺诺,“我也不想停啊,但是国家实在是拿不出钱来了呀。”

“拿不出钱?”朱棣眉头一皱,“国家一年的财政收入,全花光了?”

“花光了,早花光了。”朱高炽一脸委屈。

“前年春,为了彰显我大明之天威,父皇陛下亲率五十万大军亲征漠北,为了筹集钱粮,国库已然空虚,去年一年以来,所得的税收也只是堪堪能够维持正常开销。

另外齐地闹了旱灾,沿海倭寇闹腾,百姓流离失所,为了赈灾安抚,也是一大笔开销啊。

皇上刚才所说的那些工程,臣自然知道都是利国利民的百年大计,但眼下国库着实是拿不出钱去维持,只好暂且搁置,等国库充盈,再修缮也不迟啊。”

肥胖的朱高炽一口气说完,便开始大口喘气。

监国一年多的时间,把他累的够呛,都都瘦了十来斤了。

这些事情看似利国利民,但现在国家百废待兴,经济还不繁荣,以上哪一项都是数以百万两白银以上的费用,这全部集中在一起,的确难以负担。

“太子殿下,你在皇上面前叫穷,我怎么听说,你太子府里却是富得流油啊。”

这时,站在朱高炽下手,一个穿着盘领宽袖,前后及两肩各绣有一条蟠龙的中年人开口说道。

他是朱高炽的亲二弟,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