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8 开办国营饭店眼看要崛起了(1 / 3)

大年初一吃完午饭,老爷子把何雨柱叫到了自己的屋里。

他拿出一盒香烟扔给何雨柱,脸上有些莫测的表情。

“柱子,你这个食堂主任是不是打算就这么一直干下去了?自己没有别的想法了吗?”

“不是啊!”

何雨柱一摇头:

“不瞒您说,我心还挺大的,我想开自己的饭店.....但是现在不允许私营,我这条件也不允许....”

老爷子听了他的话,倒不觉得有什么意外。

“我看得出来,你是个能干大事的人,不会只甘心窝在一个工厂食堂里的,说说吧,你想怎么干,我支持你!”

爷俩儿坐在仙桌的旁边,喝着茶水,研究了半天,终于老爷子给他指了一条明路。

转眼放假结束,到了上班的第一天,何雨柱在食堂里转悠了一圈儿,看着同事们各司其职,没什么可说的,趁机走出了食堂,直奔厂长办公室就去了。

“厂长,我有个事想跟您商量一下,您可得支持我呀!”

何雨柱开门见山,一点都不想兜圈子。

厂长很意外,这个何雨柱主意多,脑子活,肯定又想出了给厂里创收的好办法。

“坐下说,又想出什么好主意了?”

何雨柱也不谦虚,坐下之后就开口说出了自己和师父研究出来的办法。

“厂长,您看哈,咱们厂自打食堂对外开放了以后,效益一直都不错,这一步咱们肯定是没走错的,不管是领导还是职工,大家都看好这件事,我想的是,咱们现在可以走下一步了....”

厂长一愣神,没听明白他的意思,但是觉得他的话大有深意:

“下一步?是什么?”

何雨柱嘿嘿一乐。

“厂长,我想以咱们厂的名义,开办一个公私合营的饭店,我之前跟一个专管的处长打听过,这是可以的,建立公账,有专门的人监督管理,地方我都想好了。”

他站起来,走到办公室的窗户边,指着厂门口的几间空房:

“那原来是车间的仓库,后来厂里盖了大仓库统一管理之后就一直空着,放着也是放着,不如,就把饭店开在那,那个位置不错,离街口也进,开张了也不愁没人来。我这几天合计了一下,开个中等规模的饭店,有块钱足够了,这钱您别急,我师父说他出.....”

这.....

厂长犹豫了一下,这个主意倒是不错,这么干的厂倒是有几家,问题是,能行吗,钱从哪出呢..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