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番外】稚子2(1 / 4)

回档1988 爱看天 3209 字 2021-09-16

部队里过元旦春节特别热闹,正月十五的时候虽然不会放假让去看灯会,但是师部里也挂了不少的灯笼,装点的喜气洋洋。

米阳小时候最喜欢出去看灯笼,尤其是下雪了之后,雪白的地面上一踩就是一个深深的脚印,再把脚拔.出来最好玩,听着踩雪的咯吱咯吱声,再抬头看着挂成一排的红灯笼,那种节日的烟火气笼罩过来,心里美滋滋。尤其是逢年过节,司务长还会多做一些好菜,罐头也敞开了吃,程青平时怕小孩吃多了肉罐头不好好吃饭,每次都只给米阳尝个味道,今天最好了,红烧肉罐头、红焖牛肉罐头、香酥鱼罐头、午餐肉罐头每样都有,随便吃呀!

哪怕每样只吃一小口,米阳也挺高兴的。

当小孩就这点不好,口淡,大人管的严格什么香的辣的都不能贪嘴。

各单位的聚餐家属是可以一起参与的,程青是军嫂,做饭的手艺也好,提前过去帮着炊事班的人一起给大伙儿包饺子和汤圆,这边北方兵多,饺子的数量也多一些,程青过来帮忙能缓解司务长好大的压力,他笑着道:“还不快谢谢你们米连长家的嫂子!”

一帮半大小子们就围在她身边一叠声的感谢,“谢谢嫂子!”

程青笑着摆摆手,刚结婚那会儿当军嫂她还有些不好意思,现在在部队住习惯了,拿着他们当家里人一样,大家都特别亲。

米阳跟着程青,小短腿在食堂里转了两圈,就盯上了司务长那个装罐头的柜子,没喊两声叔叔,就骗了一个罐头和半块压缩饼干,正在那美滋滋地啃着。

程青手里忙活,瞧见也没拦着,小孩长牙之后就贪嘴,只叮嘱道:“阳阳只许尝尝味道啊,一会还得吃饭呢。”

米阳答应了一声,果然含着一小块罐头肉把其余的收起来了,特别听话。

司务长今年也刚结婚,正是瞧见孩子喜欢的年纪,看到米阳这么乖,忍不住又偷偷给他几块糖。

其他兵也有样学样,哄着米阳说上一句“过年好”,就乐呵呵地给他口袋里塞糖果,没一会就把小孩的衣兜塞得鼓鼓囊囊的了。

要不是指挥部的人来找,米阳这只小仓鼠肯定美滋滋地要待到晚上吃饭的时候。

白政委家的警卫员一路找到炊事班的时候,额头上都是汗,瞧见程青赶紧打了一个敬礼道:“嫂子,洛川吃错了东西,现在正闹呢,您让米阳跟我过去一趟吧,那边有点哄不住了……”

程青吓了一跳,“吃错什么了?”

警卫员支支吾吾,好半天才道:“我们白老爷子放在桌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