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地球物理武器(1 / 11)

?地震武器又称地壳构造武器,属于的一种。依靠地下核爆炸所产生的定向声波和重力波形成巨大的摧毁力,从而人为地制造地震和海啸。它不仅在破坏范围和破坏能量方面超过核武器,而且可以冲击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比核武器更加隐蔽。

地壳中隐藏的热应力分布不均,具有极强的不稳定性。因此,通过人为激发即可以诱发"人造地震"。国外有关实验证明,当量为1万吨**炸药的核爆炸可诱发相当于里氏6.1级地震,100万吨**的核爆炸则可能引发里氏6.9级地震。核爆炸产生的地下能量可以在离震中很远的地方蓄积起来,并且能量很大。如果以后再进行一次定向爆炸,就能把这些地下能量全部释放出来。

对于美国秘密研制地球武器,世界许多国家都予以揭露。除了英国、德国以外,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和国际事务委员会早在2002年便揭露说,美国试图人为制造地震、海啸、山崩等自然灾害,利用高频无线电波对地球近地环境进行大规模试验。俄罗斯媒体指出,美军对近地环境进行大规模试验,其目的是要制造出威力巨大的“”集成系统。与以前的“”相比,美国现在要研制的“”集成系统在威力和破坏性上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显然,美国的“”试验将对人类产生巨大的威胁。众所周知,随着工业的发展,近年来,地球接连出现气候变暖、暴雨、地震、海啸、山崩等生态灾难,这是自然对人类破坏地球环境的惩罚。现在美国又在加强对的研制,其对环境人为的消极影响,已导致自然恢复能力的实际丧失,这将进一步对人类生存的环境造成无可挽回的影响。

针对美国近期的研制活动,俄罗斯科学家不无忧虑地指出,在对近地环境进行大规模试验的过程中,地球的大气层、离子层和电磁层受到高频无线电波有针对性的强大影响,致使近地环境平衡状况遭到破坏、离子层被加热并人为地制造出等离子体。将对地球物理、地质和生物造成全球规模的破坏性巨变,其中有些巨变是不可逆转的。所以,为了人类的生存,国际社会应该团结起来,防止诸如人造地震等“”变成能大规模用于实战的现实。

是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借用太阳或地球内部的能量,人为地制造地震、海啸、暴雨、雪崩等自然灾害,以实现军事目的的一系列武器的总称。与其他常规武器相比,有两个非常鲜明的特点:一是威力大。由所引发的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可能达到甚至超过任何一次大型核爆炸造成的破坏。比如,一场普通的热带风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