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叁拾章 好事成双(1 / 4)

子蒲史诗 无念捕头 3083 字 2021-06-08

?在医院里再静养了几天后,海棠终于可以康复出院了。但灵虫在她耳旁轻声低语的那句话,一直在海棠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令海棠百思不得其解,真的是灵虫读出了什么吗?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那就太可拍了,但为什么灵虫却没有那件事说出来,难道她不确定么?总之,海棠还是得出了一个结论:灵虫是个恐怖的家伙,不能和她正面交锋。

走出医院,院外的空气显得格外清新,天空也变得格外明朗。也许,周围的一切事物都不曾变化,只是自己在挣脱了死亡束缚后而重获新生才产生了这种感觉。这又让海棠不得不佩服灵虫那高明的医术。灵虫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海棠很想知道,当然,同时海棠也清楚想要了解她并没有那么容易,只能通过一步步地调查才可以了。

就在海棠痊愈后,致浩第一时间就来找到了她,一来是询问一下她现在的身体状况,二来也可以顺便了解一下他们与那些黑社会对抗的具体情况。却不想,这一问还问出了个大问题,海棠不但把他们如何剿灭黑社会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致浩,还把她对城东贫民窟的调查和心得叙述给了致浩。致浩听罢,也明白了这件事的严重性,事关民生,决不能坐视不管,但同样致浩也对自己政策的失误感到很羞愧。致浩用手托着头,眉头紧锁,长叹一声道:

“唉,近年来,决策上的失误频出。在城市规划上,我大部分精力都花在了建设新城上。我承认是忽略了城东的贫困人口,这才导致了这种社会治安问题。如果我再早一点注意到这一点的话,这种事情就不会发生了。虽然我也稍微给过城东一些救济,但现在我才意识到那些只不过是杯水车薪,根本解决不了城东的实际问题。所以,海棠,这次你的意外受伤,所有的罪责都应该归罪于我头上啊,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海棠见致浩为此事竟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也有些于心不忍。虽然自己从前把他看作是一个对民众疾苦漠不关心的大独裁者,但现在看来,这个看法就似乎太过片面了。他至少还是一个关注民生和国民基本生活的元首,便安慰他道:

“元首,您不必过分自责。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更何况您一个人还要审阅近乎整个国家的所有文件,想要把每一项政策都做到尽善尽美本来就是一件难以实现的事。况且,就是再如何杰出的政治家,就像您一直很敬佩的对手,苏盟的湿大林,难道就没有过决策失误的时候吗?”

听了海棠举的例子,尤其是其中有关于湿大林的。致浩心理上也算是找到了点平衡。但导致这种情况发生,毕竟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