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贰拾章 家(1 / 4)

子蒲史诗 无念捕头 3959 字 2021-06-08

?“啊哈。”致浩坐起来,打了个哈欠,揉揉眼。此刻小黄还在睡着,毕竟他昨天晚上忙得太久了,就让他好好休息吧。又看了看旁边号令的卧处,被子已经叠好,摆在一边了。致浩为了不打扰到小黄,便悄悄穿好衣服,叠好被子,蹑手蹑脚地走出帐去。才发现天已经大亮了,昨晚下的大雪也变得零零星星,只是天上云多还未霁。在向路边望去,见号令正倚在路边的护栏上思考着什么,好像有什么难题无法解决而苦思冥想的样子。致浩觉得挺奇怪,就轻手轻脚地走过去,突然一拍号令的肩:“喂,想什么呢?”号令正专注于思考中,完全没注意到,被这么一惊,大叫一声:“哇呀,你想把我心脏病吓出来啊!”致浩一笑道:“呵,嘘,小声点,还有人在睡觉呢。嗯,思考得挺投入的么,我知道古有思春的,没想到今还有思冬的。”号令先一愣,感到很不可思议,但旋即就“愤怒”地回敬道:“滚!什么思春不思冬的,我在想正事,很严重的事。”致浩也收敛起了笑容,严肃地问道:“什么正事?”号令道:“这个,昨天本打算今天练海军的,但是因为昨天晚上下大雪要出来救灾,所以就把这事给耽搁了,也就是说呢,今天练不成了,所以在想这事呢。”致浩又笑了起来,说道:“我还以为是什么要紧的事呢,原来就这事啊,号令,听我说。我问你,一个国家的军事重不重要?”“当然重要。”“那兵源从哪里来?”“国民中。”“军队粮饷从哪里来。”“政府拨款。”“也就是经济,那经济发展的要素是什么?”“生产力。”“谁是生产者?”“还是国民。”“那军事和国民的民生哪个重要?”“民生重要。”“行了,海军随时都可以练,前提是要有时间,也就说,练兵固然重要,但它可以缓一缓,而这次下大雪,数百名司机被困在道路上,你觉得能缓么?”号令已经意识到自己思维的狭隘了,低着头道:“不能。”致浩上前拍拍号令的肩,语气温和地说道:“抬起头,你的想法也没什么错的,你所需要的,只是分清孰轻孰重就行了。”号令抬起头道:“我明白了。”“哦,对了。”致浩突然想起了什么。“怎么了?”号令问。致浩道:“也没什么,只是忽然想起来,这次大运动的筹备工作还没忙完呢。”号令笑道:“原来是这事,那我帮你。”“噢?太好了。”致浩开心地说道,“反正这里也忙完了,也没我们什么事了,我们马上回去说。”“好,回去说。”号令点点头,此时天已经放晴了……

当日,商华帝国资格最老的第一报纸《商华日报》报道了此次白林城罕降大雪的事情,其中致浩和号令等大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