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外传2 商志浩获得灭世咒之事(1 / 3)

子蒲史诗 无念捕头 2439 字 2021-06-08

?灭世咒,是由子蒲所制的一张可以毁灭世界的符文,纯属子蒲闲着没事干制造者玩的,具体的制作过程如下:

子蒲先取出一张黄纸,起笔蘸一下墨,随手鬼画上一个符,唾上一口唾沫,于是灭世咒就完成了。

完成灭世咒后,子蒲拿在手上看了看,觉得画得不好,不太满意,就随手将灭世咒撕碎后扔掉了。其中大部分的残片在飘散过程中就湮灭了。但仍有少部分残片幸存了下来,只是其中又有许多不知所踪。幸存的残片中有一张飘落到了亚特兰蒂斯,但它的到来却为这里带来了毁灭。海啸,地震,火山喷发,将这座传说之都,也是当时最繁盛的文明,无情地葬送到了海底。这大概就是灭世咒之前的故事。

正史中提到了商志浩在亚特兰蒂斯获得了灭世咒的残片,但正史中对于此事的记载极为简略,只有寥寥几笔。大约是在两院迁址阶段,李维的科家院新址位于亚特兰蒂斯。商志浩闻亚特兰蒂斯乃是传说之都,又是失落的文明,因此打算跟随李维前往亚特兰蒂斯。其实商志浩并不是对那里的遗迹感兴趣,而是冲着那里据说有宝藏而去的,探索文明只是一个幌子而已。而又要拉着李维一起去,则是人多好壮胆,也好得个人的保护,而且是事实也确实证明了,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与维至亚特兰蒂斯后,看到的结果却令志浩大失所望,亚特兰蒂斯并不像志浩想像中的那样遍地黄金,而是到处可以看见断垣残壁,残砖断瓦。整片遗迹仿佛经历了毁灭性灾害后的惨景,完全就是一片废墟,哪里有什么宝藏的影子。但志浩这个财迷不相信这里不会一点宝藏也没有,硬是缠着李维要探索整个遗迹。维没奈何,也只得陪同其前往。

建筑遗迹大多已坍塌,但从华美的石柱上可以看出当时这里的繁华,从墙壁上的画和文字可了解到当时人们的文化信仰,站在空旷的神殿大厅之中,似乎可以听见历史的脚步声在长廊中不停回响。巨大的雕塑早已四分五裂,面目全非,唯有正中庄严的祭坛却近乎保留了原样,只是这上面再也不会放着祭品,周围也不会围满祭祀的人了。如果短暂的历史带来的变化会让人感到物是人非,那么悠远的历史带来的改变则会让人感到历史的厚重。

李维仔细地观看抚摩着每一根石柱,每一处断壁,每一尊雕塑,这里是一座允许你接触文物的博物馆。而志浩则没那么大的兴趣,每一处石缝都不放过地翻找着,就差要把地皮给掀掉一层了。就在维仔细观察石柱的时候,志浩发现倒塌的废墟下面,隐约闪出些光芒,一看,碎石下面压着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