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外传1 教庭建立之前之事(1 / 3)

子蒲史诗 无念捕头 2504 字 2021-06-08

?此一卷中记录了正史卷中提及较少和未提及的部分,这些记录统称为外传,以作为补充与说明。注:此一卷皆为民间传闻或零散文献拼凑而成,稗官野史,可信度不能保证。

在平行空间被创造之前,其实已经有过许多不同的空间了,这些空间虽不一定都是由子蒲所创,但最终都会和子蒲扯上关系。子蒲的名字意思为时间匆匆而过(zip),至于后来前面的那一长串是后来才加上去的。具体原因是子蒲觉得前面加一点名字听起来很拉风。DC是中间的词缀,出自华盛顿这个单词的词尾。

据历史书记载,世界最早是一团混沌的巨大能量,这团能量体积极小,密度极大。这便是子蒲的真身,不知积蓄了多少岁月,约去今130多亿年罢,这团能量突然爆炸了,这就是后人称之为宇宙大爆炸的事情。

不过,这场爆炸,却令世界充斥了混沌,于是子蒲运用神能创造了盘古大神,并赐予他一把可以劈开混沌的神斧,命他去开辟天地。盘古就拿着这斧子在混沌中一阵乱挥,于是浑沌便被分开了。同时,也产生了数量不少的空间,其中比较著名的,像太阳系,M78星云,异度空间,数码世界等,还有一些叫不出名的,总之是数不胜数。

然而,挥舞神斧劈开混沌耗尽了盘古大神的精力,于是神形溃散了,子蒲将这些能量收集起来,又制造了许多著名的神来分管世界,其中伏羲女娲,耶和华,奥丁,燃灯古佛,伊耶那歧/美,卡俄斯,安拉等都是制造出的神中的有名者。子蒲让他们去分管世界的许多地方。所以至今仍流传着他们的传说,而子蒲的事迹则因为他们的光辉而被掩盖了,所以有关子蒲的记载也就销声匿迹,只有历史书上才有关于子蒲的文献。关于子蒲造神这段记载,约是至今45亿年前的事。

如此平静地又过了15亿年,子蒲觉得这样的世界过于单调了,就让众神去创造万物,于是这些神创造了很多事物,包括:光,声,气,火,水,风,还有各种各样的元素。当然,这所有的元素,都是当年宇宙大爆炸后的产物。在这所有的创造物之中,子蒲以水为最,认为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遂赋其灵,其中开始出现有机物,这便是海潮大仙的真实形态,生命之摇篮。不久之后,原始生命应运而生。海潮的名字和子蒲一样,是后来才加上去的。

又数亿年的漫长进化,之今一百六十万年时,人产生了,于是世界上首次出现了信仰这一词,为了争夺信仰,众神之间相互争伐,互相排挤,厮杀不断,导致世界上神的数量锐减,这就是神话中被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