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57(1 / 5)

足足 荒流觞 4232 字 2021-06-08

?我望着兔子灯,出了会儿神。

此刻的游灯队伍已经朝南面行去,用不了多久便能与外郭城的人潮汇为一体。届时,盛大的龙灯庙会便会正式开始,万人空巷,举国欢庆。

余光处有官衙府兵经过,收拾料理完了适才突发的游灯事故,他们脚步飞快地赶往云都的各个城区关口,去维持灯节时期的平稳安定。

精致华贵的马车游走在明亮的六角宫灯下,我面前忽地一暗,一个黑影遮挡住了视野里千香百媚的繁华锦楼,我又偏头去看另一侧不断传出靡靡之音的琼花楼阁。

黑影固执地挪了挪,上方传来其颇为恼怒的话语:“姐,你不知道来找我吗?非要我跑断了腿在街巷巴巴地喊你的名字,我很着急。”

见我抿唇不答,他忽地松开手里的包裹,探手抱住我的脑袋,直直地看我:“你不开心。”

我移开目光,勉勉强强地点了点头。

黎昆将横躺在我们之间的兔子灯拾了起来,指头微微一扯,灯笼里的蜡烛从裂口里蹦了出来,一缕火苗从他修长指间飘过。

余光里的那截蜡烛,火光一跳一跳地,很快就把兔子灯给烧着了。

“既然不开心,那就把灯笼烧了,我们不逛了。”他神色冷了下来,松开那只燃着的兔子灯,紧接着就要将自己的鱼灯丢进那簇火光里。

我伸手拦住他,沉默了许久,才哑声对着他道:“我方才,见了两个人。”

树影晃动,夜色沉沉,黎昆动作微滞,许久才出声:“是故人?”

我有些疲惫地点了点头,适才缓下去的眩晕又充斥在脑海里:“一个不知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乘的那艘从宣国到允宁的渔船上,有个女子被董磊与孙蒙胁迫,后来她不堪受辱跳了海。”

黎昆仔细思索了下,才缓缓对我道:“这件事我有些印象,当时船上的人都知道董磊将她…而我被关在货舱里的时候,她正好被董磊带了出去。”

我笑了笑,看向他澄澈的眼睛,问:“你见没见过她的模样,和我可有几分相似?”

他的呼吸陡然一乱,目光闪了闪:“她和你长得很像,所以那时我刚见到她,曾把她误认成了你。后来你从海上漂到了船的附近,董磊看过你的样子,便把你留了下来。”

“若我说,我见到了那个跳海的女人,你信不信我。”

我定定地望着他,指尖掐进了皮肉,身子像是冷到极点:“她和我从前的一位故人在一块儿,现在的容貌和我几无差别,更重要的是,她仿佛很恨我,看我的眼神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