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55(1 / 5)

足足 荒流觞 4036 字 2021-06-08

?从雀宫出来,立在玉阶之上。我远远眺望,中轴大道那处皆是制式华贵的马车。

人来人往,不多时便吵得人脑壳疼。我从来没有发现,昌明阁也可以这么热闹。

车驾延伸至极遥远处,漫漫长道,来者打量着周遭景物,毫不吝惜言溢美之词,说着昌明阁山水灵秀,有无数美人芳华。

我却是觉得,灵山妙水还在其次,能让其在意的,只怕是那些出挑的容颜,绝代的美人儿。

想着此刻无事,我便拉着黎昆悄悄躲在一处宫栏下,静静地观察着在宫宇外头焦急等待的人。

暖阳打在人身上,让人忍不住长长呼出一口气。我目光落在一个四仰八叉倒在马车顶上酣睡的男子,他家的仆从在车旁哀哀劝着,换不得其一分一毫的理睬。

怕是又一个二世祖。

大庭广众邋邋遢遢地睡在马车顶,当着昌明阁使者的面鼾声震天,他家仆从肯定丢脸丢大发了。

那青年仆从在一众异样目光中站立得十分艰辛,其抹了抹帽子下的汗水,小眼神儿里透着羞窘无措,脸慢慢涨得通红,嘴边动了动,又开始劝了。

“笙少爷,不能再睡了,这…奴才不想再被人当猴子观光,您就体谅体谅奴才…”

我听了听,再仔细看向那仆从的相貌,小眼贼亮,尖嘴猴腮,还真有点猴子的调调。

心里乐了一瞬,正想再继续听的时候,后头却传来息昭的声音,我颇不情愿地回过身去,语气懒散地开口道:“主子。”

他目光在我身上上下打量,道:“就这么不乐意见到我?小丫头片子,也不给我道个谢,刚才谁帮你说话的?”

我挑了挑眉,拉长语气道:“您呐…不过您不好好在回廊那边看风景,去雀宫里头瞎逛什么,不怕那些人把你给生吞活剥喽?”

侧旁的黎昆闻言瞟了他一眼,接口道:“其实你不来,我们也能应付过去。你来了,有点多余。”

他也不生气,淡淡对我道:“他们那些事情,我并不参与,也没有兴趣。”

我点点头,表达对他的佩服敬仰:“您是东行殿的一株奇葩,刚正不阿,不为淫靡享乐而放弃底线,可敬可叹。”

黎昆一时憋不住,笑出了声。

他眯起眼眸,危险地看着我:“我如此品行高尚,怎么就不见你对我亲近。天底下数你躲我跟躲猫一样,我有这么可怕?”

何止,比笑面虎云舟还要可怕。不声不响地进入海心渊,还神出鬼没出现在我的房里,能不吓人么。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