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9(1 / 3)

足足 荒流觞 2395 字 2021-06-08

?几分嫣红涂抹在谷莺莺有些发白的唇色间,她收回手去,先是将那丝颤抖掩藏在衣层之内,而后才缓缓平复了气息,对我道:“现在如何是好,雪鸟的情况若是短时间内不见好转,我们难道就要停在这儿?走不得退不得,总不能就这么坐以待毙吧。”

她略带抱怨的声音回荡在空空落落的暗道里,隐隐从我们这头传至更遥远的前路,其柔婉音色好似被这片空茫放大到了极致,而片刻之间耳边又猛然捕捉到从前方波折而回的微小回音。

裹挟着露水的清冷凉风倏忽从暗道前方飞漩而至,直直拂洒在人的脸庞上,令人于措手不及间体尝到了那带着刺骨削筋般的冷彻寒意。伴着风与水的喧嚣之声,重重黑暗里渐渐多出一道不可忽视的异常声响。

格格不入的一声脆裂从空气中爆了开来,紧接着由远方传来恍若山溪流淌的潺水之声,耳中满是淙淙声色。

而前路被金茫花虚虚一照,竟才发觉坚固岩道上渗入了水息,潮湿了这片阴暗之地,不消片刻便有一滩滩水泽积聚于眼前,令我与谷莺莺不约而同对视了一眼。

“老儿,你看看地上这些水泽,有没有什么古怪?”谷莺莺戳了戳雪鸟蔫蔫的脑袋,盯着那双微有暗淡的小眼珠子,“前面怪声有异,我们若是往前走了,会不会受到什么威胁?”

我探手贴向昆儿的颈部,试了把他的体温,触手温度趋近正常,并未同雪鸟一般身子发冷。

松了一口气,我拨开谷莺莺玩弄它白须的手,蹙眉问话:“你现在可还好,我的血真的能对你一只灵鸟起作用么?倘若你死在这,我们如何能出得去。”

雪鸟耷拉在一旁的脑袋微微动了动,小眼珠子几不可察地瞟了我们一眼,而后才有气无力地道:“躲着那些水滩,若是不当心沾上了,会马上腐蚀掉你们血肉。这玩意的源头就在这个暗道的尽头,等走到差不多了,与暗道相接处会出现一处石牢,你们看到就明白怎么一回事了。”

又是这种似是而非故弄玄虚的调调,我一瞬不瞬地盯着它的黑眼珠子,心里涌出一种既无奈又挫败的情绪:“老儿你能不能有些诚意,说话总是藏着掖着的,告诉我们一半又不说另一半,还有时候根本不搭理我们的问话,你作为一只禽鸟的态度也太骄傲了,这可真不讨人喜欢。”

“呸!老儿我生来就是这个脾气!喜欢不喜欢都随你们两个小丫头片子。更何况,我对你们仨已经够好了!换做当年…”它情绪一激动便拼尽力气立起身子,却不想口气狠厉地道出几句话后,小眼珠子猛地睁了睁,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