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8(1 / 3)

足足 荒流觞 2027 字 2021-06-08

?雪色禽鸟舒开双翼,于展翅掠舞间飘落出些细软绒羽。除开头面上的那两缕白须被活生生地打了几个死结外,被谷莺莺蹂弄一番后那原十分顺柔的禽羽堪称狼藉之至,禽身左侧拔了五根雪羽,而右侧被活活地抓出了深窝,隐约可见圆润指头的形迹。

浮空中悬着一层又一层挥触即去的细微尘埃,混合着飘零其间的绒色,气息吞吐的每分每刻将两者杂糅入喉,越发稀薄的空气令人禁不住呛咳出声,其中当以谷莺莺的反应为最。

她拂了拂飘聚在口鼻之间的雾影,却还是忍不住吸进了一口气,喉咙里瞬时涌入呕吐恶心之感,禁不住当即俯低身子发出几声揪心干呕。

此地藤植生长得极为茂密,呈现出与暗色一致的深浓。且其多数内里枝液丰富,一旦藤身乍裂开来,液体便与死去多时的尸首所散发的腐败气味混为一体,犹若深陷瘴林。

雪鸟爪间钩抓着一捆绡丝结系的金茫花,于悠长黑暗的行道里忽闪出点点金影,瞬息间窥探出隐秘前行的方向。单一株的金茫花并不能让人毫无顾忌地借灯引路,而雪鸟将门洞附近尚完好的花株尽数抓根扯出,要求我们择分成四捆,用那枚珠花上仅剩的绡丝紧紧缠绕。

成型的金茫花捆即便拥簇出了喜人的微光,但也仅限于此。比起这处与那头甬道相较之更为森冷稀薄的空气,缓慢迈动步伐探试着晃动金茫花捆到身前几小步,上下之间左右暗壁被金影照耀了一瞬后,便又归于默然无声的沉寂。

大胆如谷莺莺也不由对此时此刻的境况产生了疑虑和担忧,她与我并肩而行,借着微弱光影瞧了一眼我怀里的小人儿,抱着胳膊呵了呵气:“你有没有觉得这个暗道太长了,而且也让人觉得愈来愈冷了。这边左右前后都是两眼一摸黑,我适才碰了碰墙壁,摸起来好像是天然形成的岩壁,总觉着有丝凉气儿从岩壁上头冒出来。”

她语声轻了又轻,好似怕吵醒了因疲惫不堪而昏沉睡去的昆儿,执意在我耳边细弱蚊蝇,让人颇是费了一些心神才把话尽数听清。

由得她将昆儿微开的领口合拢上去,我知她是担忧这暗道中挥之不去的冷寒侵袭入他的身体。

心中随着无止息的前行渐生不安,思绪里亦是多出了一分考虑,我不由抬首看向在前方一步之距离悬空而飞的雪影:“能否容我问一问,你从前,是否来过这个地方。昆儿虽然与我们说过你只是跟随他而来,但是我记得你方才言语间好像对此地颇多忌讳,你说这地方的情形于落入甬道那刻才回忆起,而昆儿与你先行坠进底层,却能保住性命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