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7(1 / 3)

足足 荒流觞 2003 字 2021-06-08

?身上伤痕累累,却无碍于行走。顺着软藤滑落至漆黑泥地,破损布鞋不经意踢到侧旁异物,仔细一看,是个枯瘪颅骨随着刚才那一脚打了个转儿,翻出了一对暗淡无神的暴凸眼球。

所到之处,每一次落脚均是与残缺尸骨擦肩而过,石门下的金茫花身被碾碎得仅剩点点微光。粗略估算着近侧堆叠成势的脑骨,从脖颈以下尽数割离的尸身被抛至稍远处,腐臭与腥气盘亘在这片鲜为人知的甬道底端,蓦然蹦出数只以腐肉为食的硕大黑鼠,惊跳了紧紧贴在身侧的昆儿。

从刚才开始便一直沉默不语,直到此刻被肆无忌惮凑上前来的黑鼠啃食了一口,昆儿身子乍然跳起,恨不得将双脚死死蜷缩着。隐约可见他眼眸大睁,面上交错着一条条黑杠,咬紧的唇角渐渐溢出不自觉的哭腔,紧绷的神色呈现在消瘦的脸上,不过一瞬便淌落泪来。

谷莺莺撕扯下划出口子的袖子,轻轻看了眼即将崩溃大哭的昆儿,忽地抛了一条轻飘飘的薄纱落到他的小脸上,蒙住了那开始翕动的小嘴。

薄纱尾端被拖得长长的,将他肩头傲然挺胸的雪鸟也一并缠了进去,不期然激怒了这位开了灵窍的老儿,惹得它雪翼飞拂,连连拍打在嘤嘤然的昆儿脸上,不多时便拍红了一张小俊脸。

只听得它气急败坏的口气里掺着一丝愤然,对着立于右侧的谷莺莺屡屡探头:“想堵住他的哭腔,缠住老儿我做什么!你嫌烦就让他一个人闭嘴就是了,放肆到老儿我头上是个什么道理!”

谷莺莺撩开额际的头发,不甚在意地用另一边破损的衣袖擦了擦,人看着虽狼狈却无损她往日里的凌厉。见她掸了掸夹杂在发丝间的沙粒,随后头也不抬地出声道:“我这不叫放肆。老儿你让小郎君把我们引进这鸟不生蛋的鬼地方,就是为了躲避莳萝那帮子人,我们也是亏大了。且不说看看这一地的死人骨头,再往前过了那扇门洞,我这心里可不大相信你能让我们三人全身而退。你是不是,该给我们解释解释,嗯?”

说罢她才抬眸觑了一眼那挣脱开薄纱的雪鸟,伸出手去接了一把将要飞落到地面白骨上的薄纱,而后她十分之快速地扶着我的肩膀,将我右臂上破得更开的伤处包扎起来,语声里染上了一丝冷意:“我在这荷村呆了如此久,都不知道膳堂外的林子里藏着这么一个杀人之地,你一个灵鸟又是怎么知道的?”

她说到最后颇有些恨恨地瞪了雪鸟一刹,包扎一了她便绕过脚下的零散人骨,至昆儿那侧拉扯着雪鸟上一根根舒整的羽毛,一时之间人鸟相闹。原还有些惊恐难抑的昆儿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