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5(1 / 3)

足足 荒流觞 2050 字 2021-06-08

?不多时,两舟徐徐靠岸,雪鸟飞抵至数步外的一株刚长成的绿乔上,爪子勾了勾雪羽,小喙将适才沾上的水露给舔了个干净,黑亮的小眼睛转来转去,道:“这儿十年前不是立着一块碑文么,怎地见不着了?”

我扶了扶谷莺莺,听它突然发问,探究地看了它一眼:“十年前?老儿你年纪多大了?”

雪鸟目光溜了溜,颇为不屑地瞥了眼远方,哼哼道:“记不清了,总之肯定比你们俩加起来的岁数还要大,你不是说老儿我是老妖怪嘛,当心老儿哪天不高兴了把你们俩都给吃了!”

谷莺莺臻首微摇,拎着小瓷缸,将虫勾丢给了我:“又来了,雪鸟您行行好,别总是说些吓人的话成不成。就您这小身量,您确定能把我们两个大活人给吞了,不怕撑死自己么?”

雪鸟鄙夷地瞟了我俩一眼,什么也没说便飞离了去,几个掠影落在离石桥甚远的一处水轮木车上方,黑亮的眼珠子盯视了下方一瞬,随后又转向我们这看了过来。

荷村建于岛屿,来的那日所见的茅屋多是提供给莲奴午间休憩所用。而真正入了夜里,岛间气温骤然寒凉,到这时大多人会选择村落后方的藤屋,抵御突变的气候。

若说荷村最为奇怪的,也就是昼如灼暑夜入冰寒这点了。

然对于荷区而言,此种温度变化竟也没影响到芳荷的长势,也不知此地下头是否暗藏温泉,令碧台晖的粉莲扛过了冻寒之势。

走过石桥,我与谷莺莺步至茅屋群聚之所,见门前屋后不少人正收拾打理着由荷区那里摘取来的莲叶与花身,择取花开姣好者配以翠色蓬叶,打捆成型后交由那位白老,驱船离岛送至各处行殿。

玄主们的侍从将花叶浸泡入水,或者摘取莲蕊入药煮茶,或者去梗萼留下蓬叶烹煮膳食,而当需要夏时应景莲盆栽用以观赏,便会让白老捎回消息至荷村,让莲奴栽植至成花后方会派人来取。

荷村的存在意义,仅仅是为了满足昌明阁中赏荷人的一时趣味。当风潮过去,冬日来至,便是秘制鲜藕的时刻。

玄主们的爱好总是千奇百怪,除开荷村,还有铁器屋、樱桃园这样的地方。据谷莺莺所言,偌大的昌明门领地内,岛屿不在少数,是而可以分湖成区,谁也不挨着谁,若是哪天进了新玄主,还能再从空落岛屿里辟出新的玩乐供需之所。

他们的阁主,还真是舍得下本钱。让这些玄主一个个舒舒服服地过日子,也不知道养着这些人,往后里会有什么样的用途。

眼见着雪鸟悠哉悠哉地在日头下停憩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