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4(1 / 3)

足足 荒流觞 2070 字 2021-06-08

?话音刚落,不期然间抬了抬眼,碧空下远远飞来一袭雪色,钩爪间蓄势待发。羽翅融冰,贴近水澜时激起花浪,扑簌而至,淋浇出一片水荷荡漾。

暑气愈来愈重,谷莺莺一面撑桨,一面眯眼望着越趋越近的那雪色禽鸟:“它这是盯上你了,据我所知,这只雪鸟向来骄矜,若非遇上感兴趣的东西,即便是息昭如何招引,它也不会来速如此之疾。”

我不由苦笑一声:“这事还得多亏你,不是那日你对我身上的红梅执着非常,兴许也不会有这档子事了。”

谷莺莺闻言也是讪讪一笑,拂开面上胡乱飘忽的纱巾,不自在地道:“我当时也没想到会这么麻烦,哪里想到雪鸟隐蔽于茂林,耳朵又如此灵光,将我们的谈话一字不差地偷听了去。让你被它逮到,我又…”

我白了她一眼,提了提声调道:“你又被某个人给弄到凭翠轩,然后被制得服服帖帖,直到第二日傍晚时分才想起我与昆儿,急急忙忙地抛下某人,回来看我们有没有饿得前胸贴后背。而今你又老是躲着他,躲得累不累?”

谷莺莺听罢就要伸手过来,欲朝我身上拧一把,我连忙退了退,无视她满面的羞恼之色,幽幽道:“人家送了你一对剔骨双兵,你承了他的情,又碍于荷村定下的规矩,对人家要见不见的。拿我当挡箭牌这许多日,每每暧昧之时,那位可是拿眼使劲儿地往我身上刮眼刀子,想想就瘆的慌。”

她愈听愈是羞臊,直咬着下唇道:“可…师父总是不满我接触玄主,我也是没了法子,两边都做不得主,均是为难。想着避开他,可他总是找上门来,我难不成还真的对他说狠话?惹不起师父,更惹不起他,真叫我一个头两个大。”

正待说话,那雪禽的双翼霎时间掠了过来,少不得要躲闪身子,免得被其钩爪给伤到。

“哼!躲?你这不识好歹的家伙,钩爪划开你的皮肉,体内的蛰伏之物才能随着血涌彻底死透,否则就以你这种滋养体质,即便是用了金针之术又能有几年活头!”

说罢又是一记飞扑,锐意直勾勾地袭向右臂,一时不察竟给它割开了衣物,划拉之间,穿透而过留下不轻不重的血口,伴随着痛感其业已得逞。

我怒目而视,正待擒住雪禽一边羽翅,却不想它诡猾一转,从空门处飞窜而出,悬飞至不远半空,傲声傲气地口出狂言:“你这条小命,给我塞牙缝都不够。给你划个口子还这般啰嗦,要不是老儿对你在幻境里见到的东西感兴趣,你当老儿愿意照着小青莲的意思给你治病?!”

听它这么一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