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3(1 / 3)

足足 荒流觞 2016 字 2021-06-08

?盛夏时节,艳阳布目。一片新老荷花在灼热之下微微低垂,有些抵挡不住这烈日当头。

浮水轻舟,持桨摇曳。船身过处,带落几片枯黄,其被垂丝幼虫啃噬出千疮百孔,无声跌入翻卷水波中。

拨开藏匿在蓬大荷叶中的纤弱花身,一抹鹅黄身影于舟俯身翻查着新叶,莹白指间一转,现出除虫所用的虫勾,锋锐折射着灼光,忽地探入娇嫩花蕾,勾出了一道细小虫身。

轻抚近旁卷缩不展的蓬叶,隐隐透出褪绿,不由叹了一口气。

足尖微动,绑缚在脚踝处的细铃左右晃起,清脆入耳。

左足因着长时间跪伏,已然发麻僵固,适才那么一动便蚀麻涌入,紧接着身子踉跄而起,惹得舟身起伏,翻荡不稳。

接连步履不慎,便是要翻舟入水。

忽然不远处水波涟动,一道长桨横空直入,于此舟另一侧着力而下,抑制住那即将翻倒的势头。

“竹竹,你在这日头下呆了这么久,你还想不想要自己的腿了?”木舟驶入,正正好停立在一掌之距,扭头探望,嘴边已是噙着一抹笑。

谷莺莺由耳边揭下透纱面巾,眉梢一挑,继续道:“还敢笑,这片荷花池被时节虫祸害得不清,你怎么就这么老实地接下来。傅静慈的那些爪牙欺负你,你倒是还乐呵呵的,一句也不说与我,你把我当什么了?!”

虫勾浸入近旁一小瓷缸,深浓药色吞没了弯钩上挣扎之物,待得片刻再次取出,已尽数消融无踪。

我用下颌点了点,示意她看周边的荷身,笑道:“不妨事,这不是有你来帮我么。我已经将远处几片荷区摘取干净,只剩这块了。”

谷莺莺秀眉一拢,不赞同地出声:“你倒是做事勤快,可你今天做完了,明日她们又要给你安排这安排那的,这活儿是永远做不完的,倒让那些人能逍遥快活去了。”

她娇容一脸不豫,轻轻跳到我所在的浮舟上,一把将我拖起。

我龇牙出声,随着她的动作立起身子,求着道:“姑奶奶!你轻点儿,我这腿全麻了,动一动都要命啊。”

谷莺莺听此更是一脸怒容,索性往我发麻的左腿上使劲儿掐了几下:“现在知道难受了?适才干活儿的时候跟个傻子一样老实,要我怎么说你啊?就你这样连午饭也不吃,做了几大片荷区的活儿,你是要把自己饿死啊!”

我忍了忍,装作没看见她眼中的锐光,道:“回去用饭也是触霉头,碧台晖和我们老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我懒得去看那副嘴脸。接下这差事,也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