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2】洪荒版的“九年义务教育”!生而无敌!(1 / 3)

本来。

按照顾长歌原来的设想,吞食先天灵气、用以修炼的所有修士,都应该缴纳灵气税。

甚至于,吸取辟谷所需灵气的修士亦该如此才对。

不过。

考虑到后世蓝星的九年义务教育,以及基本的生存保障,顾长歌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只对仙境、及其以上境界的修士,征收灵气税!

要知道,仙道一途共有九个境界,正合天道极数,分别为人仙、地仙、天仙、真仙、玄仙、金仙、太乙金仙、大罗金仙、准圣(大罗金仙极境)。

至于圣人,其却是属于圣境,早已经脱离了仙的概念,历万劫而不磨,沾因果而不染。

其中,仙道九境又细分为初期、中期、后期、巅峰四境,圣人之境则是分为九重天。

除此之外,仙道以下的修士,便无需缴纳灵气税。

这也就是,洪荒世界版的“九年义务教育”!

(而仙道以下,则是包括炼精化气、炼气化神、炼神还虚、炼虚合道这四个修行境界。)

当然!

不同境界的修士们,所需要缴纳的灵气税也并不相同。

境界高的修士,需要缴纳更多的灵气税才行。

这,无可厚非。

毕竟,修士的境界修为越高,其吞吐所需要的灵气也就越多,自然应该缴纳更多灵气税。

打定主意后,顾长歌便根据仙道九境、以及圣境的修士,设置了不同程度的灵气税。

做完这一切之后,顾长歌便动用了天道伟力,开始对洪荒世界内的先天灵气进行了改造。

要知道,现如今,顾长歌的意志,便就是洪荒世界的意志,所以改造很快便完成了。

从现在开始,除了缴纳灵气税(天道功德)的修士,其余修士再不能吸取灵气用以修炼。

而灵气税制度,正式实行!

“不过......”

“一直待在天道空间之内,属实有些无趣。”

“准提本体乃是先天灵根菩提树,其真灵化形而出,其本体则是被其炼制成了七宝妙树。”

“而我,又何尝不能如此?”

在顾长歌心神流转之余,便有无数道鸿蒙紫气聚集而来,而后化作液态,在后化作固态。

最后,则是形成了一具人形躯体。

其模样,与顾长歌前世一般无二,俊朗而又倜傥。

唯一不同的是,这一具躯体的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道韵,寻常修士见之一次便可陷入顿悟。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