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9(1 / 2)

青春万万岁 星自在驰 1383 字 2021-06-07

?人很多都拥挤到校门口,说说笑笑的。我们都挨着没有说什么出了校门。街灯明亮,树荫交错,一下子空旷了许多,人群也变得稀疏了。吴欣伸了伸手,前后挥动着,“喔,这下舒服了,你们想吃什么呢。”“随便”唐婉说,“有什么吃呢。”我看这街边的招牌。“不如去尝下我喜欢吃的包子面。”“那是什么?”“就是小包子,加面条。”“我还以为是什么呢。”“真的很好吃,很特别。”一会儿,吴欣带着我们走到一个小巷子里,都是小饭馆,沿着一个门口的走廊来到二楼。楼道的灯黄亮黄亮的,大街上的车的发动机的声音,店铺里的影音声在这儿只是个收尾,还有点回荡。整齐的几张四人座的桌子在地板上立着,白的灯光照亮了不大的饭馆,在收银的地方有电视机日历挂在墙上,还有一盆大的绿色植物,窗户上有几盆小的。一个围着围裙的中年男人出来了,“三位?”“嗯。”“吃什么,还是包子面。”“对”“马上就来,先坐会儿。”说完就迈步走进了厨房。吴欣在窗子边的一个位置坐了下来“我经常来,跟这个师傅都熟了。”“会不会打折呢。”我顺口接了句,因为这儿太安静了,大家都有写沉默了,“我们会,你不会。”吴欣拉了一下唐婉的手说。“那我不吃了。”我扯了扯那盆大的植物,不是塑料的。唐婉笑笑说“她开玩笑呢。”“不会吧。她也能开玩笑。”“我们多吃点,我请你吃。”吴欣说。“不请我呀。”“给你打包,我们不会忘了你的。哈哈。”面上来了。一小锅面,放在火锅架子上,三叠小包子。面里有牛肉沫,青菜,蘑菇,泡椒,热气腾腾的,我拿起筷子夹了很多面扭着拖到碗里,她们都是细细的夹着,我张大口就吃起来,味道辣又麻,有肉的鲜味,又有青菜的淡香。“很好吃哇。”我边吃边对吴欣说。“那当然。我说的准没错。你多吃点”她对唐婉说。“好哇,”唐婉夹起一片青菜细细嚼着,汤汁的辣味使得她张开口出出热气。吴欣不紧不慢的一筷子一筷子的吃着。我吞咽了好大一会儿,头上都渗出了汗。“吃好了么”“当然啦,这叫什么面,太好吃了”我用手擦了擦汗,到了杯水,“嗯,真的很好吃。”唐婉用纸巾擦了擦嘴,“不会真就叫包子面吧。”“对呀,就是这个名,不信问老板。”“太不合适了点,这么好的面,这样土的名字。”我叫道。“这叫人不可貌相”吴欣说。“这是面,不是人。”“那就是面不可名状。”“这是什么话。”唐婉看着我们笑笑,我们这般的对话她能温和自在的听着。我本来想买单的,吴欣坚持抢先付了。时候不早了,她们不让我送,怕我进不去学校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