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72.花月夜(1 / 4)

?“灵梦从以前开始就是一个分得清是非对错,孰轻孰重的孩子,我相信你,基于肩上守护幻想乡的责任,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泡茶的手艺有进步哦,等这次的事件解决之后,再一起喝茶吧。”

“那么,就这样,拜拜~。”

那个大妖怪留下郑重其事却又轻描淡写的话语后,走了,末了还不忘轻佻地刺激她的神经。

真是个令人不悦的女人。

年轻的巫女,博丽灵梦坐在神社的廊檐下,目送那个女人消失在隙间之中,旋即放下手中早已失去温度的茶,双拳一度握紧,却又终究是松开了。

黄昏已过。

在逢魔之际,那个只手遮天的大妖跟她聊了许多。

“骗子...么?”

博丽的巫女轻声嗫嚅着唇,眼里充斥着迷惘。

这话,自然是说给另一个已经许久不再露面的人的。

夕阳终究还是沉入了幻想乡连绵的群山里,最后一丝余晖从西边,印着博丽神社的鸟语,抛了下来,神社的影子在赤金色的余晖中拉得很长很长......

很长的影子跌跌撞撞一步一摇晃地延伸到了博丽灵梦脚下。

巫女下意识地抬起头往那鸟语之下的台阶口看去,今日对于这冷清,鲜少有人拜访的神社来说真是个古怪而难得的日子。

第三位来访者,一左一右地提着两包看起来分量不轻的东西,步伐有些蹒跚地走了过来。

“真是的,看见了就来搭把手啊灵梦。”

姑且算是这神社鲜少的常客之一,雾雨魔理沙冲着博丽的巫女有些不悦地抱怨道。

博丽灵梦一动不动地打量着来者的装束,眉微微皱起。

“你那副眼神是什么鬼?”察觉到对方的古怪视线之后雾雨魔理回瞪道。

“没什么,我只是单纯地对你会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的这一事实感到惊讶罢了。”博丽巫女的话音依旧有气无力的样子,一如往常。

魔理沙干咳了一声,也不作答,而是提着她的‘行头’几步来到神社廊下。

博丽灵梦注意到她是把扫帚夹在胳膊肘下面的。

“你干嘛不用飞的?白痴么?”

“我可没有带着易碎物乘扫帚的自信。”

“碎了就碎了呗,反正你也不是头一回把事情搞砸了。”

“唯独前辈的东西我可不想弄坏掉。”

魔理沙把手里提的两包东西轻轻地放着廊下的地面上,恶狠狠地顶了回去。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