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68.间奏(1 / 7)

?

“所以呢,那个叫雾雨的孩子,后来怎么样了?”

“莫名地对一个普通的人类小女孩关注嘛,你。”

“咱家可是以恶作剧作弄人类,看人类喜怒并以此为乐的妖怪狸啊,探听人类的遭遇,自然是咱家闲暇时最感兴趣的事之一咯。”

佐渡狸毫无自觉地咕嘿嘿地笑着。

少女捧起凉悠悠的麦茶,瞥了一眼一肚子坏水儿模样的狸猫后,慢悠悠地饮了口茶,随而平淡地答复道。

“问清楚情况之后,稍微教训了一顿,现在打发她回人间之里的家见自己老爸去了。”

“哎,出乎意外地老实嘛?咱家还以为会是那种苦大仇深的父女恩仇剧本呢,呐,想想也是呢,少女的烦恼什么的。”

“十二三岁不愁吃不愁穿又没有在外界上学不用担心校园霸凌之类的桥段的幻想乡土产小丫头能有什么少女的烦恼,说到底也都是些小事罢了,雾雨魔理沙也不是那种听不进话的蠢货,有些事情,虽然说起实话来会很难听,但是那个丫头恰好是那种抗性很强的类型,所以,点明了一些事之后,剩下的也就顺理成章了。”

“讲一讲嘛,讲一讲嘛,明明现在好无聊的。”

二岩猯藏挥舞着酒葫芦,也不知是真醉还是装糊涂,就这样缠着不放。

“你这狸猫好吧,”大概是觉得正受着对方的款待,所以也不太好撕破脸亦或者其他的什么,姑且,少女做出了让步,她放下凉茶的杯,幽幽地将视线投向天空,沉吟半晌。

“狸,你觉得,未来,是什么样的东西?”片刻之后,少女悠然地问道。

“未来啊让咱想想哎嗯,果然”狸猫作挠头状思量了片刻之后,双手一摊,“果然,完全没有头绪呢。”

“呵呵,还真是有不知天命只识安乐的小动物作风呢。”面对明显没什么实际意义的答复,少女也没有动气,她听得出来,知道,这只狸猫的话还没说完。

“不过啊,大概是七百年前左右的样子,倒是有人跟咱提起过这样的,诸如此类的看不见摸不着的话题呢。”

“嗯?”

“真的哦,咱家可不骗你,七百年前那会儿,的确有过这样的事,那会儿呢,咱家已经是佐渡的狸们的王了呢。”二岩猯藏很似乎很骄傲地竖起了大拇指,指了指自己,“咱们狸猫啊,本身,就是这岛国上千奇百怪的走兽妖魔中的一支,天生有点慧根的,便从只知吃喝玩乐,繁衍,休眠的走兽修成了有着灵智的狸妖,然而,即使是修成了妖之后,咱们做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