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60.异途(1 / 5)

?

“式的那点心思,我其实一直都是清楚的啊,在我提出‘回家’之前,那个妮子心里可是做好了牺牲掉自己给我铺路的觉悟的。”

“但是啊,她有她的觉悟,而我有我的坚持。”

“我这一生都在反抗传统,你可以当做是过去曾有过的叛逆,亦或者是自钻牛角所致的窘境,然而这一切如今都已经如同渐熄的火焰一样褪尽了,只剩下余烬,和一点点的遗留————我从骨子里恶心那种非得要死个妞才能刺激一个男人奋起爆种的恶俗狗血桥段,在我看来如果一个男人的成功非得要建立在一个甚至几个女人的牺牲上的话,那么那个没种的男人还不如去死好了,他老娘生出他这种废物还不如生一条鼻涕虫或者叉烧。”

“我从来不相信那种陷入困境之后脑子跑跑走马灯闪闪回忆杀或者女人临终之前在男人怀里念上半个小时的遗言之类的插曲就能够让一个人瞬间产生飞跃性的质的改变——诸如此类的,只有王道热血漫画里才有的桥段。”

“是的,我很喜欢王道热血的故事,就像孩童喜欢童话一样,但是我们是肮脏的大人,肮脏的大人都知道童话是用来糊弄小孩子的,王子终究将毫无悬念地打败邪恶的巫婆或者后妈然后唤醒公主之类的桥段也就仅仅只能存在于童话里而已,就像《心灵鸡汤》不能当饭吃,喝多了会把人灌傻一样。”

“所以啊,没有那种方便的光环的我,不可能干坐着指望奇迹的发生,我习惯性地以发展而长远的目光来看待跟处理事务,就像我在十年前从零开始谋划这一切所做的那样。”

“式要是死了,我会很难过,而且我知道她就算是死在我面前我没法加载爆种模块的,因为我根本就没有那种东西,所以既然她死了等于白死,对我毫无用处,那么我无论如何都不会让她留下来,我必须从根源处杜绝任何发生那种事的可能。”

“亲手送她离开,亲眼确认她坐上回家的列车,如果可能的话,亲眼目睹那班车启动,做到这种程度,我想已经足够了。”

“我说过了,她有她的觉悟,而我有我的坚持。”

“真的,今天我真的很高兴,人活了快十八年了,离生日只剩下十几个小时了,有一个我也暗地里喜欢着的女孩正儿八经地告诫我,叫我严肃一点,不要一副轻浮的模样,否则以后不会讨她爸妈喜欢。”

“我很高兴,但也很难过,因为她的话提醒了我,再一次让我意识到了‘自己,不能走’这样的事实。”

“青子,十余年的机关算尽,让我习惯性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