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53.三岔路(1 / 6)

?

头顶是蔚蓝苍穹,足下是郁葱草地。

在一次下意识地深呼吸之后,古明地觉觉得五脏六腑里淤积的浊气消散一空。

她再一次回到了幻想乡的地表之上。

不久之前,那个看似行径正常,但却本质上已经濒临疯狂边沿的女人摆出了送客的架势。

显然在她看来,应谈的,不应谈的,话已尽。

这正合古明地觉的意愿,那个地方呆久了连她这样的读心妖怪都感到压抑。她一步步走远离去,在房门口最终回头看了那个女人一眼,见朝仓理香子依然独自一人坐在钢琴椅上,无声无语作沉思状。

这个女人,一旦安静下来,总会给人一股失了魂似的感觉,只是不知道,究竟是谁把她的魂带去了。

古明地觉迟疑了片刻,还是开口了。

“那个,朝仓,你觉得,那个孩子跟迷途之家之间,最终将以何种方式收尾?”

朝仓理香子抬起头来,顺着走廊投来视线,脸上是无趣至极的神色。

“你是说‘冷泉悦’么?”

不知为何,她在念出那个名字的时候,莫名地流露出了一丝并无恶意而更多的是遗憾的嘲弄色彩。

古明地觉一度想说“并不是冷泉悦,而是信女·赫恩”的,但是话到了嗓子眼儿又咽了下去,最后她默默地点了点头。

“你得知道,‘冷泉悦’这个名字,从未在人间之里之外的地方被人承认过。”

“此话怎讲?”

“它仅仅是通行于人间之里和白泽的寺子屋而已,在所有的知情人眼里,甚至于包括西行寺幽幽子在内,那个名字,跟那段寺子屋的过往,甚至于包括那个作为白泽学生的小妖怪,都只不过是一个无足轻重的玩笑话。”

“”

“说到底,它仅仅是迷途的暴行之后产生的造物罢了,迷途掌握着它诞生以来的一切,甚至于还准备着能够彻查它的心思的魔导器,你以为为什么迷途之家会放心让它跑去人间之里玩上七八年的离家出走的游戏?只要它的内心里流露出一丝一毫的对迷途的憎恨,那么迷途之家就会马上把他抓回来回炉重造,它就像是被迷途摆弄的玩偶一样,玩偶又怎么能够赢得过主人呢?”朝仓理香子有些厌烦地挥挥手,似乎在催促古明地觉赶紧消失。

“那么也就是说,它输定咯?”古明地觉反问。

“是的,冷泉悦输定了,它的命运只不过是再次变回八云怜罢了,然后从人间之里回到博丽神社,跟博丽灵梦一起成为维护迷途之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