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51.神启 下(1 / 9)

?

“小梅莉诞生之后,我考虑了很多别这样看着我,我在身为魔女之前,首先是一个女人,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总会尽可能地想得长远一点。”

注意到古明地觉微妙的视线之后,朝仓理香子干咳了一声,后者马上收回视线。

“八云紫原本打算直接将她培养到成年体型,也就是生育能力成熟的时候直接把转录了根源之涡的空白灵魂生下来——本身,在她睁开眼之前,空白灵魂的种子就已经种植在了她的身上了,但是我否决了这个方案。”

“理由?”

“参考那个月面公主的范例,我总觉得这样急功近利的方式并不稳妥,我告诉八云紫,你连一千年都等过来了,难道连这区区十年都等不起么万一到最后关头出了什么岔子的话,那不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她最终采纳了我的建议。”

“你想得更长远一点的地方是?”

“因为我曾经是个人类,所以我明白一个幼小的生命所需要的是什么,有些东西,是那些概念所生的大妖怪永远都不会明白的,在我眼里,小梅莉存在的意义或许并不仅仅是诞下那个孩子那么简单,在如果可能的将来,她或许还会需要抚养那个孩子很久,因为我们都不确定,那个孩子会不会在一生下来就具备着我们所需要的一切——老实说,那个时候,我们的心里都没底。”

“玛艾露贝莉·赫恩不可能一生都呆在这艘飞船里,也不可能随意活动在幻想乡的地表上,毕竟她跟妖怪贤者的相貌如出一辙,而幻想乡境内也不只有八云紫一个大妖怪,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放任小梅莉在幻想乡地界上跑的话,一旦她误入那个太阳花田”

“因为风见幽香之流的存在,不管是在保密方面,还是在安全方面,幻想乡似乎都不符合那个女孩成长的要求对吧?”古明地觉适时地补充道。

“是的,既然否决了让她直接以成年体出生在这个世界上的方案,那么我也就得负起这一块的责任来,”朝仓理香子作怀念状,“在征得八云紫的同意之后,我带着那孩子回到了我母亲的故乡,不在这片岛国上,而是在挪威,在一个林地山谷中的小镇里,像一户普通人家一样从零开始养育那个小丫头。”

“我就说为什么会你这样老一辈的魔女会在这片岛国上打转。”古明地觉恍然大悟,“幻想乡里的妖怪们虽然发色瞳色各异,但是跟人沾边挂钩的却往往没有这样随意,人间之里里也走出来了一个小魔女,不过她的魔力天赋似乎是来源于她的母亲,发色也是遗传她母亲的。若是两个传统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