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9.神启 上(1 / 5)

?

“在很久很久不,也算不上太久吧,也就不到两千年的时间以前,有一个小姑娘,孤身一人来到了这个世界上。

她很弱小,也很害怕,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她的同类,她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类会接纳她,因为她并不是人类,也没有妖怪会善待她,因为她是那么的弱小,又非是同族,无法信任,所以比起跟她和睦相处,蹂躏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走投无路的小姑娘就向神祈祷,神明啊神明,既然这里的人都不肯接纳她的话,那么就给予她离开这里的能力吧。

于是,慷慨而仁慈的神明就赐予了她可以随意往来世间的能力。

然而到了别的地方的小姑娘,发现境遇并没有得到好转,察觉到了她是妖怪的人类依旧恐惧着她,将她赶出了城镇,而同样是妖怪却又不同族的妖魔们也依旧是那样对待她,因为她实在是太弱小,又没有同族庇护,这样的幼崽在弱肉强食的妖怪社会里是没有妖权可言的,不过这一次她学聪明了,在那些妖怪对她下手之前便逃之夭夭。

在那之后她又去了很多地方,可惜都跟之前一样,重复着过去一样的境遇。

终于,她意识到了自己是世间独一无二的存在。

走投无路的小姑娘便又向神祈祷,神明啊神明,既然世间的人都不肯接纳她的话,那么就请给予她改变这一切的能力吧。

慷慨而仁慈的神明稍稍有些不悦了,不过它依旧还是回应了小姑娘的愿望,赐予了她能够改变一切的能力。

这个能力她一用就是很多年,靠着它们,她只花了区区百年时间便从妖魔中的最底层一路平步青云,一跃成为当中的佼佼者,当初欺辱过她的妖怪统统都被送去了三途河对岸,当初驱逐过她的人类城镇也都在烈火中化作废墟残骸。她的名声越来越大,越传越广,渐渐地,她也有了自己的势力。

等到她的名声终于传得够远传得够响的时候,来自于极东之地顶点的邀请传到了她的面前,那是横行于极东之地的三大妖族的首领们。

如日中天的后起之秀跟依旧处于权利中心的老人们间的见面几乎都是以不欢而散告终的,因为顺风顺水的后起之秀对老人总是缺乏敬畏,而自诩大风大浪见得多了的老人又嫌后生太过狂妄。

他们之间都缺乏最起码的尊敬。

‘倒也是有些奇技淫巧的年轻后生,只可惜你的火候未够,仅仅凭着把牌面翻来转去的能力,要想有所大作为,到底是欠了些,还需时间的积累。’

那个老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