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5.妄人(1 / 8)

?

齿轮起承转合的声响不绝于耳,于古明地觉听觉之中,仿佛是不知何处,有一扇封闭了多年而起锈的闸门正在洞开。

“你还没有回答我,这艘船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在幻想乡里。”

脚下踏足的是不属于这个时代的科学产物的地板,古明地觉虽然心知肚明它的原主人是谁,但是却对它为何会沉眠于下这一点一无所知。

“我原以为你也算是建乡之前就存在于此的老妖怪,多少也会知晓当时的变故才对。”

经过了先前的一段‘推心置腹’的插曲,二人交谈所涉及的深度显然不是最初可比的。

古明地觉干咳了一声,说自己在博丽一代还是二代那会儿就被派去旧地狱看押蛮子去了,对幻想乡地表上的事情一无所知。

实际上那段日子她时至今日都记忆犹新。

月战之后的迷途之家在地表上风卷残云一扫**,那八云紫自然是春风得意如日中天,而身为炮灰被抛弃在月面上的古明地觉却是经历了人生之中最为黑暗的一段日子。

从万‘妖’坑里一路踩着支离破碎的死尸爬了出来,还没来得及跟另外一只同样侥幸苟活下来的年轻鸦天狗对上眼呢,视野里便冒出了两只踩着锃亮皮靴的月兔来,一左一右两脚便把她俩给踹回了尸坑里最为腐朽的底层,那里浸透着包括胃液血液胆汁甚至于流淌着液态脂肪的尸骨。

更多粘稠而散发着呛鼻气味的液体开始从四面八方的坑沿自上而下地灌了下来,当时的古明地觉并不知道那玩意儿究竟是什么,只是那一刻她的眼前闪过了很多,有对故土小窝的思念,有对搀和进这场侵略战争的悔恨,当然还有对那个天杀的把它们丢下殿后当炮灰的狗屎贤者总指挥的恨不得将其生吞活剥敲骨吸髓的怨恨,不过更多的,还是对独自一人留在故乡守家的妹妹的愧疚跟担忧。

大概是妹妹孤苦一人的不堪未来迫使她这个当姐姐的压榨出了身上最后一丝力量,已经极度虚弱的古明地觉居然在这最后关头重新获得了飞行的能力,虽然并不长久,但是已足够她重新脱出天坑回到地面。

顺带一提的是当她在飞出天坑扑向地面的那一瞬,她最后侥幸似的往坑里看了一眼,随即大惊失色,因为那一只跟她一道被踹回坑底的鸦天狗居然也快重回地表了,那一幕她永远都不会忘记。

从坑沿倾倒而下的液体粘稠而湿滑,这让攀爬对于并没有先天肢体构造上的防滑优势的妖怪来说成为了不可能,但是那只鸦天狗真的又爬上来了,她浑身是血,手里握着两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