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4.晚秋(1 / 4)

?

在九月的最后几个日子里,博丽灵梦一如既然地起了个大早,在一系列洗漱工作跟早餐处理完毕之后,独自一人在神社的庭院里活动起筋骨来。

说是活动筋骨,倒也不是打架,仅仅是身为巫女所必修的,在祭祀之日需要跳起的舞罢了。

一副看上去有些狰狞的鬼面斜斜地侧戴在少女的左鬓。

早知道那个时候就要那副狐面的。

博丽灵梦想起了尚是晚冬的那个寒雾弥漫的清晨,有个数年未曾谋面的少年人造访,参拜,与故人寒暄了半晌之后,带着一副权当是新年礼物的狐面离去。

“骗子,明明说过自那之后,就会经常来的。”

大概是触景伤情,或是别的小心思在作祟的缘故,博丽灵梦心有不忿地自言自语道。

或许是在责怪少年太久没来缴纳香火钱,亦或者只是单纯的落寞。

毕竟,自从那个少年人上一次造访,已经过去了大半年有余。

视野之外,鸟居的方向,有陌生的话语传来。

“请问,博丽的巫女在么?”

迎着朝日的阳光,博丽灵梦微微眯起了眼。

看样子,神社来了一位不认识的访客。

这是一年之中罕有的。

在神社台阶的鸟居处,不知何时已立着一位身材娇小的少女了。

至少是,看上去像是少女的生物,大概。

好歹也是幻想乡里正儿八经的本地巫女,博丽灵梦差不多已经快对外表年轻一把年纪的大婶们免疫了。

来者穿着一身样式异常严谨的蓝色系袍子,白袖,留着翠绿的及肩秀发,头戴冠冕。

博丽灵梦的视线在对方的衣肩上绣着的‘是’‘非’二字之间停留了片刻后,心中大抵有了数。

“如果你是找博丽巫女的话,那么我就是。”

眼见也不会有什么继续活动余裕了,博丽灵梦干脆停下了身姿,转而返身望神社内部的方向走去,思量着要不要拿昨夜泡剩下的茶叶凑合凑合。

“八云紫在么?”来访者在得到了回应后点了点头,见博丽的巫女返身走回神社里的举动,也没有多问什么,而是看似很随性地在神社的廊间坐了下来。

“她不是经常来这边,”博丽灵梦将起床时烧开的水冲进隔夜的茶壶里,吸了吸鼻子,自觉没什么异味之后,排出茶具冲了一组茶,随后端了出去。

“如果你要找她的话,或许试试对着空气喊她的名字。”

博丽灵梦将茶具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