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1.愚者的巴别塔 四(1 / 5)

?

ps:,,“”,给《幻想乡的记事本》更多支持!

“要想了解一个人而不仅仅浅显地停留在表面,那么最为重要的便是要搞清楚他的目的,这样粗浅的常识,我想古明地觉小姐你应该也是心里有数的吧。”朝仓理香子的脸上褪去了方才的神采奕奕。

这真是个奇怪的女人,轮到她的回合的时候,她却反倒变得不再热衷。

仿佛这个将要讲起的,最为关键的话题于她来说毫无意义一般。

心里这样考虑着,古明地觉向着那个无精打采地倚在皮质办公椅上的女人点点头。

古明地觉自己是管谍报这一块出身的,她又怎么会不懂。

“那么不就妥了?你认为迷途之家的目的是什么?”

“不知道。”

虽然大致上有过一系列的猜想,但是古明地觉并不打算将之说出口来一一去向对方考证,因为眼下这个局面所需要的仅仅是推进话题而已。

桌上静静地摆放着两杯由一次性纸杯盛装的咖啡,余烟袅袅。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是用常规的方式泡制的,但是出于之前的糟糕体验,古明地觉并不打算去尝。

“有些时候,在想要搞清一个智力正常意识清醒的势力或者个人的目的之时,我们不妨换个取巧一点的思路——事实上,任何保持着基本活力的组织与个人,他们的目的无非归咎于两个类型,即:发展型与竞争型。”

“如今屈居于幻想乡中的妖魔,放在一千年前的那春秋鼎盛之际,自然也不是些肯安下心来平平静静过日子谋发展的家伙,而在月战之后以风卷残云之势,在短短一年之内便漂亮地整合了所有遗留在岛国地面上幸免于难的妖魔残部,成为这片岛国上妖魔实质上的统治势力的迷途之家,便更不会是那种肯安安分分过日子,甚至于像如今这样画地为牢把自己关进弹丸之地的主。”

说到这,朝仓理香子停了下来,略微思量了片刻,像是在回忆什么。

“哦,忘记说了,白玉楼似乎也在当时发挥了不错的作用,毕竟,你得知道,西行寺的那一位,她的能力用来对付活物再适合不过了。”

“然而事实上现在不也还是画地为牢把自己圈进去了么不是么?”古明地觉淡淡地回道。

“是的,你要不要听听这其中的故事,很感人,真的很感人,真的。”朝仓理香子从衣兜里掏出了手绢作擦泪状,“我想你这辈子都不可能看到比‘身为妖怪却被逼无奈无可奈何地从零开始搞科研’还要凄惨的事了,要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