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0.愚者的巴别塔 三(1 / 5)

?

ps:,,“”,给《幻想乡的记事本》更多支持!

在古明地觉的记忆里,在这片岛国之上,极东之地诞生的妖魔们倒是的确盛极一时过。

事实上,她也便是在那妖魔们尚且春秋鼎盛的年月出生的。

是的,觉妖怪并非是某种现象或是概念的化身,而是实打实的血肉之躯,光洁细嫩的皮肤之下是赤红的肌肉组织跟支连脉络的血管,血管之中流淌着的是随时随刻为细胞供给养料与氧气的血液,长久不进食的话就会饿死,长久不饮水的话就会渴死,长期得不到足够的睡眠的话就会引起内分泌失调集中力下降甚至于患上精神疾病最坏的情况可能还会猝死,被斩断了肢体若不紧急救治的话会因失血而死,被斩下头颅的话则会当场死去。

可以说,如今的觉妖怪,较之人类,除了自身读心的能力之外,也就仅仅是身上多了只管子连接的眼球而已。

当然,成年的觉妖怪,在食欲与睡眠欲之外,xing欲,也存在着需求。

而个人修为,仅仅是为了保护自身不会轻易死去,或是极力遏制减轻各种情况下所对应的衍生恶果的影响罢了。

古明地觉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成年,也更不知道觉妖怪到底多少岁才算是成年,因为她的父母在告诉她这些基本的族内常识之前就死于别种妖怪之手,而她则带着年幼的妹妹侥幸逃脱,独活至今。

觉妖怪并非是不计亲情的生物,然而有种叫‘时间’的东西足以冲淡这世上一切因果业报。

或许早已在不经意间借海境之手将仇敌手刃,亦或者是仇人早已化作炮灰死在月战的硝烟之中,这样的事情,即使存在过,发生过,也早已淡忘。

活在过去之中是不会有出路的,对于长生种更是如此,如果不能着眼于现在跟将来的话,那么活着便与死去无异。

妖怪是没有过去的物种,而让人感到讽刺的是,它们寻求力量的方式,却是追溯过去。

古明地觉从未见过如今的妖怪,有任何一个是通过悟得某种崭新的力量而化作黑马,与老人们一决雌雄后各霸一方的。

事实上,更多的则是,某个妖怪在某一天偶然得到了千年之前的大妖所使用的功法兵器,或是传承,从而异军突起。

在科学领域,古明地觉并不是个土包子,虽然她也仅限于常识性地了解程度,但是她知道,那是一种与妖怪的道路截然相反的,追寻未来的力量。

在妖怪的世界里,年龄是一种异常有说服力的权衡标准,因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