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9.愚者的巴别塔 二(1 / 4)

?

ps:,,“”,给《幻想乡的记事本》更多支持!

“那么,来跟我说说吧,幻想乡地面上流传的,有关它是因何而诞生的传说?”

朝仓理香子将两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放在桌上,器皿与桌面碰撞的声音尽管轻微,但是依旧传入了古明地觉的耳里。

古明地觉望着那‘器皿’有些为难地皱了皱眉。

如果她没记错名字的话,那应该是两只烧杯

是的,就在刚才,就在进入了这个女人的办公地点不久后的刚才,这个女人当着她面用诸如烧杯酒精灯导管等等一整套实验用玻璃仪器轻车熟路地泡了两杯亲民到极点的速溶咖啡。

除开冲泡过程极度黑暗之外,古明地觉觉得平心而论这两杯咖啡的卖相其实还是不错的。

“物资调配有限,我只能一切从俭。”朝仓理香子显然是注意到了读心妖怪为难的脸色,她坦言道,“你不能指望迷途之家有头有脸的人专门用隙间去外界替我购买咖啡研磨机或者全套的陶瓷茶具这样的小玩意儿,顺带一提,个人很喜欢科学侧的东西。”

她所指的有头有脸的人估计是‘罪袋’之外的角色吧。

古明地觉默不作声地接过烧杯,靠近嘴边轻抿了一口,皱了皱眉之后将杯子放下。

“还不坏。”

她简短地评价道。

朝仓理香子显然有些意外,她靠着桌坐下来缓缓开口道。

“我原以为跟迷途搭边的幻想乡上流妖怪都是些跟人类一个德行的角色呢,不过你显然更靠近原初的方向,这让我有点意外。”

“什么意思?”古明地觉挑了挑眉。

“字面意思。”朝仓理香子双手一摊,随即毫不介意地端起烧杯准备品尝其中的内容物,然后在嘴刚刚碰着液面的刹那便皱着眉将杯子挪得老远放下,“呸呸,该死,上次装了双氧水之后忘了洗。”

古明地觉默默地看了眼自己手里的已经喝了快四分之一的双氧水咖啡混合物,心里在思考着要不要把这剩下的四分之三全部泼那白衣女人的脸上。

“虽然你可能已经通过读心知道了,但是我还是声明一下好了,”朝仓理香子处理完两杯黑暗液体之后重新回到桌边坐下,“别看我现在穿成这样,但事实上,在科学家之前,我是一个魔法使,而在魔法使之前,我是一个人类。”

——或者说,曾经是。

朝仓理香子就这样简明扼要地表明了自己过去的身份,她的意思古明地觉也大致上猜到了后续。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