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8.愚者的巴别塔 一(1 / 4)

?

ps:,,“”,给《幻想乡的记事本》更多支持!

“我想即使是雾之湖畔的红魔馆,也不会知道幻想乡里原本并不存在湖泊这一点的。”

脚下涉足的是合金材料的路面,这让古明地觉深刻地明白此地并非是天然洞窟而是后天人工造物的事实。朝仓理香子走在她身侧一步之遥的位置,似乎有刻意照顾她的步伐,声色慵懒地言道。

古明地觉强迫自己不要去刻意留意道旁的大量行势匆匆的“罪袋”,将注意力集中在女人的谈话上的同时免去伤眼的嫌疑。

“即使是去人间之里的稗田一族翻阅幻想乡‘唯一’的历史,也能够知晓红魔势力并非是幻想乡建立之前,而是在之后,距今不到十年的时间里举馆迁入此地的。”

“也就是说,这个势力在幻想乡这片地方的资历相当地浅。”古明地觉很识趣地接下话头。

“是的,”朝仓理香子点点头,“事实上,那个年轻的馆主,这片土地上还有太多的她所不知晓的东西————比如说她家门口的那片湖的成因。”

“说起来现在地面上还有在热热闹闹地进行那些无聊的游戏么?”一袭白衣的女人突然侧过头来,毫无征兆地问道。

古明地觉沉吟了片刻,然后缓声答道。

“如果你是指‘异变’的话,似乎从去年秋天开始到这个夏天为止陆陆续续发生了不少次,当然,因为我的工作场所在旧地狱,所以具体情况我也并不清楚。”

觉轻车熟路地撒了个小谎,心底也并不会有任何愧疚。

“与其称之为‘异变’,我倒是更愿意称之为‘见面会’或者‘派对’。”理香子收回询问的目光,语气变得悻悻然,“这片土地已经很久没有发生过真正意义上的‘异变’了,往前数一数的话,上一次似乎是三年前的吸血鬼异变,而上上次则是”

朝仓理香子顿了顿,片刻之后,以一种莫名带着怀念性质的语气。

“上一任博丽巫女身死的时候。”

古明地觉认为这种时候她并不适合说什么,事实上也并没有任何能够推动话题的话语可说,于是她很理智地选择了沉默。

“这一任博丽的小姑娘赶上了好时候。”

片刻之后,朝仓理香子简洁地带过这片尴尬的气氛,她扶了扶眼镜道。

“原本的工作变成了即使落败也不会受伤不会死去的游戏,连‘异变’都变成了迷途之家一手操办的‘大人物引见会’,天知道这种无聊的party还会持续多久,前任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