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7.随波逐流 三(1 / 4)

?

“我是不懂你是怎么想的啦”依旧有些心悸的魔理沙转头看了眼刚才的方向,现在那里空空如也,似乎是她前脚刚刚飞走,后脚那里的二人便转移或被转移阵地了。

“槙岛先生是被他师傅一刀背敲晕后抗走的。”走在前面的少女头也不回道。

“你怎么知道我刚刚在想什么。”小魔女好奇地略微太高飞行高度,与之保持平行地探头道。

然后额头上挨了一记爆栗。

“猜的。”罪魁祸首依旧淡然,“顺带一提,这边的古明地小姐可是读心妖怪的。”

“哎?”魔理沙将视线投向一旁飘着的妖怪少女,不过后者并没有搭理她的意愿,仅仅是打着哈欠,依旧一副困恹恹的模样。

大概,放在平日里,这样的时候也是她的休息时间吧。

特地放弃睡眠,从家里跑出来,所为之事,绝不会是什么不咸不淡的小事。魔理沙想。

古明地恋转过头来看了她一眼,似乎是有所感应。

随即又转过头去,抛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话来。

“跟行为不检的黑白老鼠不一样,恋恋,从来没有失约的习惯,也没有,擅自在约定之外,继续占有别人的宝物的习惯。”

“呃”幻想乡的江洋大盗小姐,一时之间被这句话呛到了。

看来读心的能力是真的。

“话,倒也不能这样说哦,恋恋。”不知不觉中无声地开始充当起领路者的少女转过头来,拨弄了一下读心妖怪的额前被晚风吹乱的刘海,嘴角微微上扬,似乎是心情愉快。

“诚然,约定比任何宝物都要重要,遵守诺言也是好孩子应该拥有的最高的美德之一,但是,在约定之前,也请鉴明对方是否是值得你允诺的人。”女孩轻声说着,“从前有个困惑着是否要回报他人期待的年轻人,之所以会困惑的缘由是在于他的每一次回报都只会换来辜负和伤害,久而久之,他便开始怀疑起自己的回报是否正确。”

“之后呢?”

“之后啊,因为他自己是个嘴皮子硬的烂好人的缘故,所以不出所料地在回应期待的过程中搞得自己伤痕累累的,最后再也没有起来过。”

“怎么可以这样”

“不自量力的结果而已。”少女拍拍手,示意唯一的小小听众回过神来,“既然生来便是蜡烛,就老老实实照亮自己好了,把照亮别人的工作交给那些生作皓月生作明日的人不好么。魔理沙,我们到了。”

魔理沙回过神来,之前望见的垂钓老人已在三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