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3.进击吧!魔理沙的大冒险物语! 七(1 / 7)

?

说起槙岛这个人呢,倒也算得上是奇人一个。

魔理沙回想起了过去某次在太阳花店蹭饭时,冷泉悦在闲谈中提起的话来。

抛开冷泉悦在新年前夜来临之前,特地提醒的那一席“关于入夜之后就老老实实躲地窖里”的话之外———虽然对当时的冷泉悦来说只是冥冥之中的一种预感,以及出于对唯一一个带着善意前来探监的访客的略微感激所做出的无心之举,但是就后日的情况来看,那一席话毫无疑问地是救了这个外来人的命。

跟当时在人间之里拉帮结伙,凭借自身先进的外界知识或者理念,甚至于智谋,与人间之里稗田一族之外的新豪族勾结在一起互利共生的外来人团体不同,这个人,并不受自己的同类们待见。

当初给出的理由似乎是因为拒绝了对方团体的邀请,不过实际如何恐怕也就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了。

魔理沙觉得现在问应该没什么不妥的。

于是她喝着茶,把问题问了出来。

“啥?你说当初不跟那伙人搭伙的理由啊。”被问问题的青年先是愣了片刻,不过随即回过神来苦笑道,“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啦,当时呢,不喜欢那伙人的作风是一个问题————但是你也得知道,外来人生活的社会跟你们幻想乡本土居民可不一样,外来人都很现实,都知道‘喜不喜欢’不能当饭吃,‘活不活得下去’才是要紧的,而更要紧的是‘活得够不够好’。”

“然后呢?”

“那帮子人其实也不止一次上门来找过我,中途甚至也承诺了给我一点思考的时间说真的,那个时候我真的差一点就要答应他们了。”这个曾经被冷泉悦评价为很普通的帅气的青年干笑道,“但是在最后期限之前,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改变了主意。”

“什么事?”魔理沙问。

“我遇到了我命中注定的宿敌——就是从那个湖对岸的洋馆里过来的穿得很光鲜的小哥。”

“有这个人么?”魔理沙挠挠头。

“有啊,叫十六夜夙夜的,那个红魔馆的执事,我在夏天的时候还跟他打了一场。”槙岛指了指之的脸侧,魔理沙顺着他的指向望去,注意到那里有两道构成略微弯曲的十字形刀疤。“虽然那个时候他是一副巨x美少女的样子不过还是被我给认出来了,那会儿他自称正在寻找自我的旅途中,不过我哪里管他这些,直接提刀上去跟他打了起来。”

然后输了。

槙岛双手一摊。

“这两道疤就是当时的纪念。”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