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0.集结吧!魔理沙的大冒险物语! 四(1 / 4)

?

调查队扩员到三人,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但是魔理沙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刚加入的二人,看来也不是什么行事拖沓的主,小只的那一只摇摇晃晃地令人担忧暂且不谈,大只的这一个则的确颇有雷厉风行之范。

在谈话之后,魔理沙再度将卧室里搜索了一遍,包括之前找到某人的中二笔记的那只上锁的抽屉。

不过一如她在来之前所预料的那样,一无所获。

这可不是自夸,魔理沙自问自己秋风扫落叶铲地皮挖墙脚的功夫是非常到位的,她扫荡过的地方除了中意的东西太多一次带不走比如红魔馆的地下图书馆之外,其余的基本上都没有去第二次的价值。

那么,这一条线索中断。

有些沮丧的魔理沙一步步走下楼梯,走楼梯的转角处注意到了刚刚上来时忽视掉的两双风格截然不同的靴子,她摇摇头,把魔瓶轻轻地放上一楼的大办公桌,随后自己也坐在了桌沿上,在等候楼上二人的间隙里摸出了包里的笔记本。

有些上了年头的书页,封面是皮质的,书脊也是,似乎是外界产物,这样的东西魔理沙在香霖堂的仓库里看见过,人间之里的寺子屋教学可是不会用这种东西的。

魔理沙漫无目的地将书页往前翻,之前她仅仅是随意地翻开过中间或者是末页的位置,想要看看能不能找到冷泉悦做的行程笔记之类的信息,不过最新的一页也仅仅持续到大半年前,幻想历第一百一十八季冬天的样子,换成外界说法就是二零零三年的冬天。

“前辈自从新年之后就没有再动过这个东西的样子。”魔理沙若有所思道,翻页的手也停了下来。

到头了。

即使是在魔瓶这样并不明亮的光照下,这几页纸的泛黄程度也异常明显,魔理沙往下看了看,注意到最初的文字记录于一九九九年的尾声。

“傻傻地等着?等有一天,水到渠成?或者幻想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切只是一场梦,跟我擦肩而过,这样的,太蠢了。不努力的话,梦想永远都不会实现不,那并非是梦想,我早已失去那样的东西,剩下的只有悲愿数十年光阴对它来说只是弹指一挥,总会有那么一天,它依旧悠闲度日,昼伏夜出,得意快活,而我却已经垂垂老矣,老得动弹不得,只能缩在角落里,数着自己所剩无几的日子啊,那可真是败犬一样的人生啊,死了也不会升上天国的,阎罗裁决的罪名是浪费粮食跟空气,会下地狱吧,也就见不到天国的必须付出代价”

魔理沙断断续续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