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8.清算(1 / 5)

?

(二更补上,不过好像过点了啊,那就当做新的一周的见面礼好了,各位新的一周也要踊跃投票哦,你们的热情就是桃子更新的动力啊,另外起点分割章节成数页的事情大家也习惯了吧,可别把某些长章看漏了后半哦。)

---------------------------------------------

论起狐狸,冷泉悦的好感自小便很高。

这倒也不完全是因其特质,而是日本这片岛国上特有的风土人情。

在一水之隔的唐国,狐狸这般的鬼怪神魔,因有《封神榜》《聊斋》等一系列文作经由说书人、百姓口口相传,数千年下来,狐狸在民间大多留下的不外乎是----yin魅,不贞不洁,祸国殃民,引人堕落,乱人家庭,耽搁书生念书或者进京赶考结果高考咳,结果落榜什么的,诸如此类的负面形象。虽不至于像老鼠过街那般的人人喊打,却倒也跟东北害人的黄皮子近似的臭名昭彰。

至于古时大禹迎娶涂山狐氏之类的佳话,暂且不管其真假如何,倒已经是被后者诸如封神聊斋之类的泛滥所掩盖,渐渐不为人知了。

转头回到东瀛岛国这边,狐狸便被赋予的另外一层意象。《山海经》中所记载,狐狸有食人的特性,所以不能够称之为灵兽,因为灵兽只有被人吃的份儿,这一点在这方水土上依旧是不能避免。但是却又在这之外,岛国之上的狐妖也象征着谷物丰收,繁衍生息等等与农耕文化契合度极高的意象,甚至于在外界还有专门供奉着它们的稻荷神大社。

至于报恩之类的民间传说也是多过害人的怪谈。

对于那些嗝屁了的倒霉鬼,冷泉悦只想说声那是他们自作死活该。

这也不能说他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是因为,在来到幻想乡之后的近十度春秋里,时不时出现在他生活之中,总是暖洋洋地笑着的迷途之家式神---八云蓝,她的形象极大程度地改变了冷泉悦对于这片岛国上的狐狸们的看法。

勤劳且精明、体贴而又温柔的持家美人,即使说是每个深受稻荷神文化熏陶的男性眼中最理想的妻子也不足为过。

总之,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冷泉悦,对那种拖着金灿灿而毛茸茸的大尾巴的犬科生物或者妖魔,是提不起任何恶感就是了。

“第一个葬身在这副面具上的大妖怪是八云蓝的母亲。”就在冷泉悦沉思的时候,两仪式冷不丁地直接跳过前戏说明道。

“啥?”从沉思之中清醒过来的冷泉悦有些莫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