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5.臣妾冤枉啊!(1 / 5)

?

“永江衣玖,龙宫的现役人员中档案编号为‘01’,工作能力评定是‘极强’,她是月战之后第一批参与‘龙宫’这一机构建设的海族之一。”帕秋莉敲了敲纸页向七se人偶使解释道。“也是至今为止所剩不多的初代龙宫使者之一。”

“等等?怎么又扯到海族了?”原本还仔仔细细听着的爱丽丝打断道,“我刚刚不是问的你是‘冷泉悦究竟是谁么?’。”

“你倒是听我慢慢解释啊......”

“好的好的。”求知yu正旺的爱丽丝做了个‘请’的手势。

“小爱,你有没有听过本土的《浦岛太郎》这个传说?”

“有,”爱丽丝想了想答道,“不就是说一个叫浦岛太郎的渔夫,因救了龙宫中的神龟,被带到龙宫,并得到龙王女儿的款待。临别之时,龙女赠送他一玉盒,告诫不可以打开它,太郎回家后,发现认识的人都不在了。而他打开盒子,盒中喷出的白烟使太郎化为老翁---------这样的故事么?”

“差不多,地上的流传的故事就是这样,但是我从老师那里听来的版本却是-----距今约1500年前,一名名叫瑞江浦岛子的渔夫,因神隐而从水面所映照的蓝se星球(地球)被五se龟抓走,被带到了月之海,也就是过去的‘海原’。”

“龙宫是月都!?”

“那是当时碰巧抓捕到瑞江浦岛子的月面公主的误导啦.......本来,如果她想回去的话,月公主当场就可以让她回到地上,但是浦岛子对极尽奢华的月之都充满了兴趣,希望留在那里,而月公主本人也对地上人产生了兴趣,于是瞒着月之贤者,偷偷把她藏了起来。

浦岛子本以为月之都是蓬莱国(临海的国度),而月公主为了隐瞒月之都的存在,就告诉她说“这里不是蓬莱国,而是海底的龙宫城”。

一时间,她都对月之都的天空可以看到的光景(星空,不过前面说过她被告知是在海底,并且也是这么认为的)、星星(被告知这是鱼儿们在跳舞)等充满了感动,度过着时光。可是,三年时间过去了,她希望回到故乡去。

月公主倒是不吝啬让她回去,不过由于她曾三年行踪不明,所以害怕听说了的她的故事的地上人会对龙宫城(也就是月之都)的存在产生兴趣,所以公主就找月之贤者商量此事。

结果,月之贤者上来就当机立断的说“杀了她不就好了”,但由于也有公主藏匿她的原因,所以就向月贤寻求其他的方法,月贤提议说“让她冷冻睡眠3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