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9.冷泉的答案(1 / 7)

?

抛开一切欢脱而不确定的奇怪因素,对于在幻想乡境内长大的大多数生物来说,“海”是一个极其陌生的事物。レ?レ幻想乡境内并没有海,相对的湖与河川倒是不少。前者有如雾之湖,后者则有从妖怪山上流下来的川流。

冷泉悦恐怕算是幻想乡境内长大的年轻一代里面唯一一个见过海洋的了。当然这也是托他时常往来于结界内外的福,每次落脚的外界城市恰巧临海。

和另外一个原因。

不过往日毕竟不同于现在。往日的他要么是来去匆忙,要么就是无心赏玩-----心理压力过大,即使去了海边估计也是跳海自杀的可能性比较高。

开玩笑而已。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的冷泉悦,的确是乐在其中。

他跟着小小阎萝王的背影,一前一后地走在城市边缘的海堤上,海浪在脚下哗哗作响,翻滚着浮起泡沫,偶尔溅起的水气会升腾着萦绕直上。空气里弥漫的一股海chao特有的咸腥味,这让他的头脑清醒了不少。

远远地抛在身后的是那座‘白化’的洋馆建筑,哥特式穹顶与尖刺装饰让他想起了幻想乡境内的红魔,且占地面积更大,刚刚他们就是从那里面出来的。这里似乎是近郊的样子,视野可见的远方林林总总地巅立着十余座高大而纤细的风车,白塔一样的身躯在晨光下熠熠生辉。不知道是不是大海的缘故,这些建筑,甚至于这座城市,都默默地染上了一层湛蓝而又透明的主色调,来自海洋的冷风呼呼地吹着,远方的风车转动,城市悄然无声。

“不愧是资本主义的白色理想国。”抬头望着充斥着大气、云层、光照的蓝天,冷泉悦面色平静地叹了口气。心里稍微对没有找到太阳月亮之类的天体感到惋惜。

走在几步远的前方,古明地觉微微顿了顿足,察觉到后方少年的小心思。

“我听说最美的海景存在于人类文明灭亡之后,是这样么,阎王?”不知道为什么身临此境的冷泉突然想起了以前在香霖堂‘式神’上玩过的一款名叫《eden》的游戏。

--那样的话不止三途川,地狱也会很困扰的。

这样的话一度到了嘴边,觉忍了忍之后还是把它咽了下去,默不作声地继续赶路。

--额,看起来好像被讨厌了。

冷泉有了这样的自觉。

但是这样并不能怪他。抛开最近半年的高压状态不谈,平心而论他本身便是一个爱说话的人,超喜欢说话,被人喷成话痨也无所谓,天赋特长是跟各种各样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