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5.尊师不重道(1 / 3)

?“稗田小姐,如果你的下属们依然没有谈下去的诚意的话,在下就先行告退了。”

撂下最后的言语,我拉起自己授业恩师的手,带着她离开了稗田宅邸。

在上白泽慧音面前表现出这般失敬的态度,这是第二次。

我发自内心地尊敬着自己的授业恩师,并愿意永远在她面前保持着恭敬甚至于有些幼稚的学生形象。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对自己的老师被人刻意刁难这样的事情熟视无睹,更何况此事还是因我而起。

“我们择日再谈吧,可以的话我会换个场合以私人的形式前来拜会。”临走之时的稗田阿求同样对事态非常头疼,看她那副困扰样子我也不好再徒生事端,只能顺势应下。

“日后再说吧。”

空旷的和室内,孤身一人的少女只身操劳的事情已经够多了,再在先前的那段非常不愉快的小插曲上纠缠下去,反而是我的不是。

敌意,从一开始就没有消失过。

自从进了稗田宅院之后,来自于稗田上下的,除了阿求之外的所有人的敌意。

那种东西,我又怎么可能没有察觉到。

是的,我的涵养还没有浅薄到会因为这种无关痛痒的小事而大动肝火的程度,我自己做了什么事情我自己清楚。

同样的,我也很清楚那些敌意背后的缘由。

老师的确吞噬掉了人里年前那天夜里新町毁灭的历史,但是稗田家老的失踪却是我在回到旧町之后瞒着老师办的。藤原妹红是唯一的知情人,稗田阿求的话则是在事后连蒙带猜地靠近了真相。

想来刚刚那些新生代无一例外地都与老人有着些许联系吧,稗田的人才还没有富余到能够彻底外招的程度。

一来二去,通过调查会怀疑到我这个潜藏在人间之里多年又恰巧在那夜之后凭空冒出来的妖怪头上也是自然的事情。

“悦!”

“......”

“悦!你现在最好冷静一点!”

“我非常冷静,老师。”

一路无言地快步走在回寺子屋路上,我停下来转身对身后追上来的老师回应道。

大概是因为穿着裙子不方便疾走的缘故,一路上有些跟不上我步伐的老师这会儿一副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

看到这一幕之后我心里的火气便消散了大半,取了代之的是莫名的愧疚。

只有这个人,我无论如何都不想给她留下困扰的理由,无论如何都不要。

老师只要做好老师就好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