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3.故人相逢(1 / 5)

?

清晨,人间之里西南。

从村庄通往向魔法之林的途中,会遇到一座奇妙的建筑。这间内外都堆满了各种莫名奇妙的道具,也不知道是否正在营业的昏暗的道具店,叫做香霖堂。

这间店是幻想乡里唯一集合了外面世界、妖怪、冥界和魔法的道具的道具店。

似乎拥有着“知道道具的名字和用途程度”能力的半妖------森近霖之助,便是此间的主人,道具店店长。

充分拜那对于这件工作来说过于方便且合适的能力所赐,这个看上去没什么干劲的半妖成为了幻想乡内少有的通晓外界道具使用方法的本地人。

外来人自然不算。

但是他那天xing使然的冷淡却又无形之中确定了这间小店生意不会太兴隆的事实...从客观角度来讲的话,森近霖之助,即使是他本人都无法否认的,自己并不是一个合格的生意人。

但是却无所谓。

即使只有寥寥无几的熟人亦或者回头客光顾,也无法影响这个半妖持续了近十年的ri常,毕竟,这间小店当初之所以会开张,原本就仅仅是为了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某个身在他无法触及之处修炼的少女而已。

当天边的第一丝毫光透过云层照shè到幻想乡这片土地上时,森近霖之助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连续几ri地在人间之里的稗田宅邸熬夜查阅经卷,即使是他那比起普通人类要强韧得多的半妖躯体也逐渐感到吃不消,眼下他需要的是回到自己的店里,简单地处理部分先前搁置的杂务然后在店门上挂上‘暂停营业’的牌子好好地睡一觉。

时间不知不觉之中已经到了七月,老实说过去的一年时间对幻想乡来说的确算得上是多事之秋,弥漫全境的红雾,被大多数人所遗忘忽略的人间之里大清洗,还有比起往年来说迟到得太久的chun天。但这一切的一切,对于这个开门做生意关门睡大觉的半妖来说都无足轻重。

或许,也只有某个经常不敲门就破门而入的少女才让这个与世无争的半妖脸上泛起波纹。

说起来,从去年秋天开始,魔理沙就频繁地开始与博丽的十三代巫女一起出现在异变解决的第一线了呢。

这并不是件值得自豪的事,反而,更让人放不下心来。至少对他来说是这样。

想到这里,森近霖之助不禁有些担忧地皱了皱眉,在自家小店前停下了脚步,开始摸索店门的钥匙。

香霖堂的门锁采用的是外界的款式,金属制的防盗锁和人间之里的‘通用品’比起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