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2.镜中花·水中月(1 / 5)

?

“呐,前辈。”

“干嘛?”

“我们得谈谈。”

“谈什么?”

“谈人生。”

走在夜幕下的有顶天街头,我在左右寻思了半晌之后终于下定决心,转身向不紧不慢地跟在身后的人开口道。

尽管有顶天的夜市灯火通明热闹非凡,但我们此刻所经之地似乎并未受其福泽。黑压压的一片,错综复杂的小巷,甚至于宅邸之间的过道。

正是月黑风高之时,杀人越货,行绅士之举的大好去处。

“前辈在我的头上少说也呆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了。”

停下脚步之后,我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一边四下巡视是否有适合歇脚的地方,不过目前成效堪忧。

“是的。”不咸不淡的问答,听似毫不在意。“有什么不满么?”

“不满倒也说不上,但是前辈既然已经旁观了我这么久了,所以也应该大致上了解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我故意‘旁观’二字咬得很紧,“或者说,前辈应该清楚我的底线是什么。”

“如果我说,不知道呢?”对方环抱着胸,一副油盐不进要跟我死磕到底的模样。

好像我不把话说明白她就不会让话题进入下一阶段一样。

跟狡猾过头了的某些人相比,这种看似柔和却又在微妙的细节上强硬过度的人还算是比较好对付的了。

“啊,那我就明说。”实在找不到落脚点的我随即双手合十摆出一副乖乖牌的造型向对方打出一记直球,“老实说我现在对前辈很不放心啊。”

“呵呵呵,这句话我原封不动的还给你。”

前辈这样说着的同时还四下打量了一下周边环境,然后用一种逼迫在审犯人坦白从宽的富有感染力的眼神瞪了回来,“你看看这周围环境多好,安静,偏僻,清幽,就算某个弱女子叫破喉咙都不会有人来伸以援手的?”

“喂喂喂,打住,前辈还是不要开玩笑的好,我先声明两点,其一,我们走的这条路是通往天守阁的小道,熟悉地形;其二,虽然前辈容姿出众,但我实在不是那种会对一个跟自己一个模样的人产生兴趣的猛士。”

这个家伙绝对不适合开玩笑,因为她本身就具有让人把玩笑付诸实践的特质。相信我的判断。

“哦。”

“那么,作为让前辈安下心来的补偿,前辈你也相应的表示出些诚意。”

面具里面住着个没死透的家伙什么的,我前天可是快吓死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