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6.很棒,对吧?(1 / 6)

?

有“人”的地方,便是江湖。

幻想乡,说到底也就是一个比武林更加难混的江湖罢了。

这里从一开始就不存在什么“混不好我就不回来了”的励志宣言,只有“混不好我就回不来了”的苍白祷言。

随时都可能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

为什么明明连下一刻会不会有一道魔炮轰过来而灰飞烟灭都不知道的我们,却还会烦恼夏ri祭典能不能顺利开办呢?

答案是,为了驱散对于未来未知的恐惧,而不由自主地将注意力放在某种尚未到来的企盼之上。

我想,这种事情,即使是当初从寺子屋辍学的魔理沙,在下定决心孤身一人离开雾雨道具店前往充斥着瘴气毒物以及各种危险妖兽的魔法森林修行时,也是做好了“混不好我就回不来”的觉悟了的。

我个人非常看好那个丫头,而事实证明,她也没有辜负我当初无心插柳的企盼。

幻想乡,就是这样一片充满了巧合与幻想的土地。

眼下,我正在为如何以一种正当理由前去拜访住持而感到忧心。

别看我这样子,我其实在搭讪什么的方面是非常非常苦手的。在过去的岁月里面数之不尽的失败案例已经足以证明这一点。

至于最近的那一次酒馆搭讪事件,我则是非常庆幸自己没有跟那只该死的“鸦天狗表弟”扯上太多的关联。

有些人会觉得我这是多此一举,但事实上,隙间这种东西,我一直都是对其持“能不用就不用”的态度,原因无他,我不想变成另一个“大多数时间走路不超过两步,天天没羞没臊地向别人强调年龄”的老太婆的翻版。

那样光是想想都很恐怖啊。

所以,为了更多地在货真价实的年轻时代留下珍贵的记忆,我还是多靠靠步行或是飞行来留下更多的实感。

但是,反过来呢,看在过去这么多年我都没有靠隙间这种方便过了头的能力干过什么坏事(比如偷窥潜入什么的)的份上,这一次,就让我小小地破下例。

对,就是如此。

说到底,一切以人的思维演化而来或是模仿人的思维的“人”都带有着人这一生物的习xing。

即是,没有对错与否,只有方便与否;怎么做能够获得更大的利益便怎么做,无关对错;即使是明明知道是错误的事情,只要找到了能够说服自己的借口,能够让自己心灵不会感到愧疚的理由,便能够毫无顾忌的做下去。

真是,方便到恶心的习xing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