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4.天子:我就是这么DIO!(1 / 5)

?

天人也会死么?

在此之前我从未思考过这样的问题。

天人是长生不死的,我们的肉对于妖怪来说是毒药,我们不断地击退着死神,我们,抗拒着死亡。

在有顶天之上,我们享有着无限的生命,享受着随心所yu的富足生活。

我们无忧,亦无虑。

不管是生前得道,亦或者是死后升仙。

皆是如此。

但在今天,冷泉悦这个“人”,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

天人,也会死。

-----------------------境界的分割线-----------------------

当我从晦涩而昏暗的酒馆中走出,重新投身于有顶天的苍穹之下时。

在这个,ri照并不均匀,瑟缩在大型建筑群的夹缝中的小街上。

在那阳光止步于街口的路面上。

在那光与影的分割线边沿,静静地伫立着一人。

阳光照亮了他面前的一切,但他所处之地却与阳光只差一线之隔,仿佛冥冥之中有一道无形的境界线阻隔在他面前,光,未曾照亮过他,他,伫立于光芒之前的yin影中。

那,一定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他的手中随意地握着一把燃烧着似曾相识的青焰的匕首,在我意识到那是他面具上的命火之前,它便如同破碎的水晶工艺制品一般消散了。

明明消失得了无声息,但我的耳边却在它消散的瞬间无可避免地响起了破碎的幻听。

然而,在这条阳光未曾光顾的小街上,破碎的,却不仅仅是他手中的刀刃。

破碎的,还有原本维持着僵硬的躯体,如同被时间定格住的,十余名天人。

在无比真切的裂帛音中,这些魂天人的时间宛如被重启了一般,再次开始流动,以及,破碎,如同玻璃般破碎。

碎片飞扬在空气中,愈发地细小起来,忽而变得宛若粉尘,却又在消逝前的瞬间尽数化为几近苍白的业蝶,最终,从我的视野中消散了形迹。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只属于长生不死的天人的,消亡。

名居一族,上至当家,下至鹰犬,皆为死后升天的魂天人。

已死之人,却又在我的面前消亡了,真是荒谬。

荒谬透顶,难道不是么?

“这...算什么啊”

这是犯规的啊。

眼见此景,我异常艰难地舔了舔干燥的嘴唇,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