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2.八意永琳的一己之见 一(1 / 4)

?

我一时无言地注视着眼前这个正在跟食物较劲的年轻人,并出于习惯性地开始思考起来。

这一趟旅途完全是在我的意料之外,原本仅仅是出于兴趣而前去探清仙人所酿之“永生酒”的虚实,现如今却已发展至这等境地。

而导致一切偏离原轨的转折点便在眼前这个少年人身上。

在日光下透着一股暗红的及肩中发,看上去有些弱不禁风的纤细身形,以及色素稀薄带着些许病态苍白的皮肤,这一切的一切无疑昭示着他在之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健康状况非常糟糕,几近到了影响正常生活的边沿。

这完全不是一个长生种应该有的身体素质,唯一的解释便是他成为长生种的时日尚短,且在之前确实为一人类。

因为那副面具的缘故,我尚未看清他的正体,这一点说来惭愧,有朝一日会栽在自己的饰品上实在是所料未及。

那副面具跟随我已有近千年岁月,曾是我随身携带之物,所造之初并未有所异能,权当是个挂念,却在常年的岁月中浸染上了我所司之命火,渐渐也有了灵性。

原本已承诺在出师之时赠与昔日学生绵月依姬,却在第一次月面战争时不慎遗失。

时隔千年之后,不得不说在初见之时稍稍有所惊异到了,既是因那面具,亦是因这所带面具之人。

他的眼睛总是让我想起月都的一位故人,虽然瞳色不尽相同,但眼神却都很落寞。

眼下是我在见面后的第三次思考,思考要不要趁早除掉这个来路不明的人。

无论是先前畅通无助的天幕,还是此时与他极富亲和性的命火,二者的存在都有力地证明了他身上流淌着的月民血脉,非净魂无以触及命火,那副面具中此时淤积的妖力便是血淋淋的证据,想必在他之前已有不知天高地厚的地上妖魔丧命于此。

至于他们为何会傻到自己戴上这副杀人凶器便不是我所应该思考的问题了。

没准儿是遭人算计也说不定,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某个让人感到不悦的大妖的身影,她的境界之力是我至今都没有弄明白的东西,如果说当时有机会神不知鬼不觉地弄走这副面具的,她便是最可能的人物。

我突然有些为这个年轻人感到可惜。

数日的接触下来他的光华早已盖过那副面具,能够在地上见到这样一个在资质上与依姬不分伯仲的少年人实在是大大出乎我的所料,尤其是这个人还与月都有着千丝万缕的牵连。

作为一个学生,他们二人的能力无疑已经是无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