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8.紫与青(1 / 6)

?

[[[cp|w:569|h:398|a:l|u:/chapters/20137/19/28491266350985906599]]]保持平衡......

紫色配上女人会诞生高贵,

紫色配上男人会联想到基佬,

我,对此,

深信不疑。

----------------------境界的分割线---------------------

吧嗒......

新年的第一缕日光投入神社时,微朦的毫光还未渗透进这里的每一片角落。

在这片舒适静谧之中的,我将象征着“福来い”的2951円香油钱有些取巧地投进鲜有使用却光洁如新的塞钱箱,随即轻摇铃铛,按照有些古板却井井有条的程序开始祈愿。

摇铃是为了招来神灵,那么博丽神社所供奉的神灵又是哪一尊呢?

当然这并不是我现在该考虑的问题。

在合掌低头片刻之后,缓缓睁开眼,再次对着拜殿鞠躬行以一礼,指尖未干的净水在这冬天还未离去之日透过肌肤传来些许刺骨的寒意。

倒退着离开拜殿,视野所及之处,某个慵懒的巫女似乎察觉到了塞钱箱的声响,正揉着朦胧的睡眼从半开的神社房门探出头。

“嗨...好久不见。”

我有些悻悻地抬起手,小幅度地挥动着,算是打招呼。

虽然之前就有考虑过什么时候过来参拜,但真正到了这一刻我反而有点无所适从起来。

红白的巫女很快清醒了过来,在微微瞪了我一眼之后,随即硬顶着冬末的寒风起身前去拜殿查看,似乎对我不会挑时间的造访有些不满。

“七年了......”

在与我擦肩而过时,博丽灵梦轻声嘀咕了一句,语气中透着些许抱怨的色彩,随即再无停留地走入拜殿。

而我则是苦笑着前去神社外廊的边沿找个地方坐下,还没彻底明朗起来的阳光在这里投下一缕,坐在这里感觉暖洋洋的。

即使是隔夜的清晨,廊间也仅仅是泛着些许露水,却了无湮尘,看得出这里的主人时常花时间细心打扫自己的小窝。

长年的独居生活,博丽灵梦倒也成了一个居家有道的女孩。

拜殿方向传来有些惊喜的欢呼,不过仅仅持续了一小会儿,回来的时候,灵梦的脸上依旧挂着一副“我欠她钱”一样的冷脸,脚步轻快地钻回房里拉上房门。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