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0.时隔七年的再会(1 / 5)

?

[[[cp|w:436|h:490|a:l|u:/chapters/20137/3/28491266350845270975]]]保持平衡......

幻想乡的冬季一如既往地让人五味杂陈。

在某些人眼中这将是进行赏雪这般闲情雅致的好时节,但对人间之里更多的人来说,这不过是一段异乎寻常的难熬时期罢了。

如上白泽老师所说,直到十年前为止,每年都还会有不少的人熬不过这个严苛的冬季。

今年的第一场雪来得似乎异常的晚,以至于到现在才堪堪见其踪影。

我站在岁末的寒风中不语,寻思着今日的早餐该何去何从。

熟悉的面点摊今天似乎无意开门迎客,连往日那昔日学友憨厚豪爽的叫卖声都在这一刻不见了踪影。

真是扫兴,要知道自从三年前我就习惯了在这里补充每日的第一份卡路里。

洁白的冰晶滑入衣领,从脖颈传来的冷锐触感使我从小小的神游中回到现实。

肚子很不争气地发出“咕---”的声音。

我有些尴尬地侧目周围,却并没有发现料想之中的旁观者,事实上今天的早市异如往常的人烟稀少。

抖了抖肩膀上的雪,衣领中融化的流体触感让我开始寻思是否要将揣在身上的围巾拿出来让其履行自己应有的使命,但最终碍于即将到来的进食只得先行作罢。

在唯一一家营业着的小吃店的柜台上留下七个铜板后,我拿起了包好的小笼包子并让老板将我的竹筒注满温热的米酒。随即转过身去,避开老板那作为生意人所应有的谄媚与作为常人所应有的厌恶相结合的复杂眼神走出店门。

然后在店门外,意外地与一个曾经无比熟悉却早已变得陌生的身影重逢了。

依旧是记忆中的那番俏丽模样,不过那头堪称艳丽的秀发变得比过去更加颀长,而曾经被戏称为飞机场的身材也变得修长且挺拔了起来,作为一个花季的少女,可谓是本钱十足。

能成长到这样的程度可是大大出乎我所料。

有些惊讶了呢。

而那个正站在店门口掂量着手中两枚铜板露出困扰神情的少女也很快注意到了我那估价般讨人厌的视线,在抬起头与我对视之后,脸上的神情很快转为警惕,随即又化为困惑,之后又流露出浮云见日的了然。

而当她将视线从我脸上转移到我手上拿着的东西时,了然最终化为了纯粹的欣喜。

“你怎么变成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